应用程序与数据库连接问题

lrj2005 2005-07-10 09:17:22
我的写了一个应用程序,要连接sqlserver数据库,可是我把应用程序考到别的电脑上,并且把数据库业恢复过去,在odbc里面添加了一个一样的别名,但是我运行应用程序的时候,就出现这个东西,
[DBNETLIB][connectionopen (connect()).]sql server不存在和拒绝访问
我用的adoconnect连接的的所有ado的数据集控件,把可执行的程序移到其他机子上,怎么和数据库连接,先谢各位了
...全文
11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rj2005 2005-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的指导与教诲
to winxkm 非常感谢你的指导,谢谢
bpkr1981 2005-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connectionstring的数据源还是原来机子的机器名,像楼上这位老哥这样做就可以了:)
winxkm 2005-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不一样了 比如说你原来是在A机器上做的,现在换到B机器上,但是数据库连接字符中DataSource还是A,如果A和B不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就会连接不到.根据你的情况,你可以在初始化连接数据库中这样写:
function TUserInfor.GetLocalHostName: string;//获得本地计算机的名称!
var
ComputerName:pchar;
Size: Cardinal;
Re:Boolean;
begin
Size := MAX_COMPUTERNAME_LENGTH+1;
Getmem(ComputerName,Size);
{retrieve computer name}
Re:=GetComputerName(ComputerName, Size);
if re then
result := StrPas(Computername)
else Showmessage('没有发现机器名称!');
Freemem(ComputerName);
end;

//ADOconnection的属性设置
with ADOconnection do
begin
conn.ConnectionString:='Provider=SQLOLEDB.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User ID=sa;Initial Catalog=OFFICIAL;Data Source='+GetLocalHostName;

conn.Connected:=true;
end
hanker1314520 2005-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首先看一下PING一下你的服务器,看通不通啊,如果不通就是网络问题了,再看一下是不是服务器名,数据密码错误等啊,从多个方面去看一下吗?
Kshape 2005-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名字是否一样
sqlserver密码是否正确?

sqlserver服务器是否启动?
lovend 2005-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通过odbc 来连接的吗,不是直接设置adoconnection的adoconnectionstring属性吗?
我想你变动了以后,连接控件的连接属性要从新设置,从新编译吧?
僵哥 2005-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动不动就是用啥啥控件连接,然后连接不上,而首先要看数据库的实际环境是否正常,然后再看看连接串的设置是否正确。若是新手就要多看书,一般数据库方面的书这些都会讲到,学好了基础之后就要发挥自己思考问题能力。光问不一定有用,毕竟工科的还是讲求实际环境的因素更多一些。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