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定位DataGrid中记录的位置?

motov998c 2005-07-12 11:57:16
怎么定位DataGrid中记录的位置?我想删除网格中的某一条记录,后来发现即使在网格中选中了某条记录,可是删除的时候总是删掉第一条记录!如果我要修改网格中的某一条记录呢?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啦?
...全文
19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i_er 200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采用SelBookmarks属性进行定位的。
For Each varbmk In DateGrid1.SelBookmarks
rs.Bookmark = varbmk
rs...
next
这个方法可以对多行进行操作。
byeshuang 200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就是能选哪个删哪个,也没有深究。

不过都是绑定了的,因为我那个窗体只是用作添加、删除、修改等功能。
Code84 2005-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ete * from 表 where 字段1='" & Trim(DataGrid1.Columns(0)) & "'"
这样可以删除选定的字段
"update 表 set 字段1='" & Trim(txt1.Text) & "' where 字段1='" & Trim(DataGrid1.Columns(0)) & "'"
这样可以修改选定的字段
Feather2005 2005-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grid不是datagrid,但两者都是数据库感知控件,你的VB6里是没有的,手工从VB6的安装盘\common\tools\vb\controls目录中找到dbgrid32.reg和dbgrid32.ocx复制到你的系统盘的系统目录下,运行dbgrid32.reg注册即可在VB6中引用,如果还是找不到该控件,可以手工浏览找到dbgrid32.ocx控件添加即可。
motov998c 2005-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确实是只想点击选中某条记录,然后再用一个按钮删除那条选中的记录.....
请问byeshuang,你的那个是怎么做到的啊?dbgrid是datagrid么?请赐教!
byeshuang 2005-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vb自带的dbgrid可以选哪个删哪个,不加代码的
daisy8675 2005-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法做到同时删除所选择的多条记录

除非你在SQL语句中间确定你所选择记录的关键字
motov998c 2005-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de84,你的意思是在click事件里面写下那些代码.当我在网格上面点击选中某条记录的时候,控件会自己定位么?这个时候DateGrid1.Columns(0)的内容就正好指向我选择那条记录?或者说DateGrid1.Columns(0)就是我选择的那条记录的字段1中的内容么?
motov998c 2005-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我想象的是我点击网格中的某一条记录,然后再点击删除按钮,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删除记录的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