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组件和动态链接库的区别?调用方法有什么不一样?

oct2000 2005-07-12 02:36:29
各位高手:

com组件和动态链接库的区别?调用方法有什么不一样?
...全文
31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唐古拉山 2005-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X组件可以分为三类:

● ActiveX控件
● ActiveX文档
● 代码成分(OLE自动服务器)

(1)ActiveX控件
可以从无到有被用户完全建立,它能被建立在另一个控件之上,或者它可容纳多个已经有的控件。比如 VB中的ActiveX控件就是建立在VB的用户控件对象上的。当创建一个ActiveX控件时,就创建了一个带有扩展名为 .ctl 的控件类文件。我们通常使用这种文件来创建实际的控件,其扩展名为 .ocx 。
(2)ActiveX文档
通常,在具体的编程环境如VB 、VC++中,可以用传统文档的语义学来创建完全的应用程序。换句话说,它不仅有应用程序的功能,而且还有文档性能的灵活性 ─ 当用户打开一个 ActiveX文档时,将不仅拥有应用程序的全部功能,而且能保持和发布应用程序原有数据的“备份”,因而,“文档”实际上是主动的。比如, VB的ActiveX文档是建立在VB用户文档的基础上的。创建一个ActiveX文档时,用带有扩展名 .dob 的文件保存。VB使用这种DOB文件来创建EXE或DLL文件,这种EXE或DLL文件可以为ActiveX文挡提供实际的代码。另外VB生成一个带扩展名 .vbd 的说明文件,它对ActiveX文档进行描述,用主应用程序可以打开这个文件。对于ActiveX文档,可以让用户保存数据,这些数据被存在VBD文件里。
(3)代码成分
以前被称作OLE自动服务器。这些对象可以让用户在其他程序里使用其代码。比如,有一个陈列在代码成分里的时钟例程,这样以来此例程可以被其他程序使用。代码成分(ActiveX EXE, ActiveX DLL)能够支持属性与方法。

8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COM/DCOM/COM+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DCOM/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