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 问题在线求助,重谢!!!

Allenyang 2005-07-12 05:17:02
1.使用LoadRunner如何模拟不同用户登录,LR默认是模拟多个同一个帐户的人来进行压力测试,如何才能够完成100或1000个不同用户对同一服务器的访问呢?
2.我的公司现在使用代理服务器上网,在录制时能够正常登录、发信,但是使用Controller模拟测试时,总是不能正常执行,提示连接超时,无法进行正常测试。

在线等候,谢谢了,能为解决的人,重谢!!
...全文
42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lenyang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问题已经解决了。谢谢你的帮助~~ ^_^
pyp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试试下面的方法:
从已存在的数据库中导入数据
  Loadrunner允许你利用参数化从已经存在的数据库中导入数据。可以使用下列两种方式之一:
1、 使用Microsoft Query(要求在系统上先安装MS Query)。
2、 指定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和SQL语句。
用户脚本生成器在从数据库中导入数据的过程中提供了一个向导。在向导中,你指明如何导入数据-通过MS Query创建查询语句或者直接书写SQL语句。在导入数据以后,以.dat为后缀并作为正规的参数文件保存。要开始导入数据库中数据的过程,在参数属性对话框中点击“Data Wizard”,则,数据库查询向导弹出。
  要创建新的查询
1、 选择“Create new query”。如果需要MS Query的帮助,选择“Show me how to use Microsoft Query”,然后点击“Finish”。
如果你还没有安装Microsoft Query,Loadrunner会提示你这个功能不可用。在进行之前,从Microsoft Office中安装MS Query。
2、 在Microsoft Query中遵循以下步骤,导入期望的表和列。
3、 在完成数据的导入后,选择“Exit and return to Virtual User Generator”,然后点击“Finish”。在参数属性对话框中数据库记录以data文件的形式显示出来。
要在MS Query中编辑并查看数据,选择“View data or edit in Microsoft Query”。若要结束,则选择“File>Exit and return to Virtual User Generator”返回到脚本生成器。
4、 在“Select Column”部分,指定包含当前参数数据的列可以指定列号或者列名。注意:列标题默认为第0行(row 0)。
5、 从“Select next row”列表中选择一个更新方法来告诉虚拟用户在脚本指定的过程中如何选择表中的数据。可选项是:Sequential、Random、Unique或者Same Line As。其中每一项的含义文章前面已经讲述,就不再赘述。
6、 如果选择“Advance row each iteration”,虚拟用户在每次迭代的时候会使用新的一行的数据而不是重复同样的数据。
  要指定数据库连接或者SQL语句
1、 选择“Specify SQL Statement”,然后点击“Next”。
2、 点击“Create”指定一个新的连接字符串。选择数据源的窗口弹出。
3、 选择已有的数据源,或者点击“New”创建一个新的数据源。向导将提示你穿过创建ODBC数据源的过程。在完成后,连接字符串就会在连接字符串框中显示出来。
4、 在SQL框中,输入或者粘贴SQL语句。
5、 点击“Finish”继续SQL语句并导入数据。数据库记录将以data文件的形式显示在参数属性框中。
6、 在“Select Column”部分中,指定包含当前参数数据的列。你可以指定列号或者列名。
7、 从“Select next row”列表中选择一个更新方法来告诉虚拟用户在脚本指定的过程中如何选择表中的数据。可选项是:Sequential、Random、Unique或者Same Line As。
8、 如果从Update out of values中,选择“each iteration”,虚拟用户在每次迭代的时候会使用新的一行的数据而不是重复同样的数据。
Allenyang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第一个问题我已经搞清楚了,我将用户名和密码转换成变量,然后建立了一个Access数据库,从表中读取用户名和密码。通过VB ADO控件生成关联。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一直没有将表连接上,请问问题出在何处呢?能不能写一下具体连接方法呢?谢谢了……
pyp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压力测试来说,主要指标是用户数,至于是一个用户还是多个用户,没有差别。
如果真要用不同的用户,在用户名和密码那里做个 Parameter就可以了。

关于代理的问题,我没有遇到过,不过你可以去问问你们的网管,实在不行让他给你开通一个不需要代理的账户。这不是很难的。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