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急求助!请多个有经验大侠支援,不必全部回答,针对里面的其中一两个问题尽可能回答,分数不够的开多个相同帖给分

supersuperguo 2005-07-12 06:19:21
有个朋友有个技术问题等住急救,请各位想想办法,一个项目有几万行代码(DELPHI),三十多个unit,无文档,几百行才有两只字注释;代码的结构比较复杂,甚至查到会有10层继承。程序编写者只有一人,在本月15日的时候就要走。朋友负责维护,为这个项目写7个文档并且在月底时交,15日之后写程序的人会走了,当然这个写程序的人非常忙,朋友没有办法问他。程序运行时所有数据库的约束错误均报系统错误,关键的数据库约束也是写文档时要了解的,但从刚才所说的运行结果中看这是没有办法了解的,而数据库本身非常大的,用Oracle的,有没有操作可以比较方便地了解到?还有她从15日之后除了要写文档还要与客户沟通,在15日之前的模块功能是会再增加的,在15之后也需要根据客户需求再增改功能。请问在这种情况之下能不能完成任务?用什么方法写文档可以比较快?我听说有人(而且是清华学生)就是负责为无文档的50M源程序写文档,结果无法完成。请问我朋友在这种情况下能不能按期完成?如果不能,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另外我朋友所处地方上网非常不方便,几乎不能把代码分给其它人做,所有维护工作只由朋友一个人做(该项目关系国家声誉,请大家一起想办法)
...全文
8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禽兽v5 2005-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是delphi的,这个倒不知道用什么代码格式化工具了。 -_-||
禽兽v5 2005-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tional rose 反向工程把类体系图建立。

如果代码格式不规范,可以用eclipse的代码格式化功能。

能够快速解读的前提要求是类体系层次分明,代码逻辑ok,类、方法、属性命名规范,好的编码就是看到名称就知道其作用。

很多成功开源项目都能够作到这点,所以其他人才能够快速研究其内核。

几万行代码不多,但是如果写的比较烂,那读的人就比较惨。
xwmhmily 2005-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un.......

2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产品/厂家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