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00数据库迁移的问题!----急!

nitworm 2005-07-13 02:34:19
在sqlserver数据库服务器A中,将其中一个数据库m备份,然后在sqlserver服务器B中新建数据库m,之后从刚才的备份中还原m。一切顺利。但之后发现的问题是,数据库m中有用户u,并且用户u拥有权限的对象(即某些数据表的拥有者是用户u);在A中u具有对应的登录名,也是u,而B中没有,于是我在B的“安全性”中新建登录u,但这个u无法和m下的u发生关系(提示重复的用户),并且m下的u不允许被删除(提示因为拥有权限的对象)。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全文
3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nniswwh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使用sp_change_users_login 'update_one','username','loginname',将已经存在的用户名与新的登录名关联起来
duanduan1122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 如果目标服务器上不存在映射到源服务器上的 dbo 的登录,您在尝试通过企业管理器更改系统管理员 (sa) 密码时,可能会收到以下错误信息:
Error 21776:[SQL-DMO] The name 'dbo' was not found in the Users collection.If the name is a qualified name, use [] to separate various parts of the name, and try again.


足够详细了。应该能解决了。
duanduan1122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如果数据库所有者 (dbo) 被当作孤立用户列出了,请在用户数据库中运行下面的代码: exec sp_changedbowner 'sa'

4. 如果您的目标服务器运行的是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 1,则在您执行附加操作或还原操作(或两种操作都执行)后,企业管理器的用户文件夹中的列表中可能没有数据库所有者用户。
duanduan1122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解决孤立用户问题
在您向目标服务器传输登录帐户和密码后,您的用户可能还无法访问数据库。登录帐户与用户是靠安全识别符 (SID) 关联在一起的;在您移动数据库后,如果 SID 不一致,SQL Server 可能会拒绝用户访问数据库。此问题称为孤立用户。如果您使用 SQL Server 2000 DTS 传输登录功能来传输登录帐户和密码,就可能会产生孤立用户。此外,被允许访问与源服务器处于不同域中的目标服务器的集成登录帐户,也会导致出现孤立用户。 1. 查找孤立用户。在目标服务器上打开查询分析器,然后在您移动的用户数据库中运行以下代码: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Report'

此过程将列出任何未链接到一个登录帐户的孤立用户。如果没有列出任何用户,请跳过第 2 和 3 步,直接进行第 4 步。


2. 解决孤立用户问题。如果一个用户是孤立用户,数据库用户可以成功登录到服务器,但却无权访问数据库。如果您尝试向该登录帐户授予数据库访问权限,则会因该用户已经存在而出现以下错误信息:
Microsoft SQL-DMO (ODBC SQLState:42000) Error 15023:User or role '%s' already exists in the current database.
子陌红尘 2005-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孤立用户是指脱离了登录,独立存在于数据库中的用户
关于孤立用户的产生原因及解决办法,参考sql联机丛书"孤立用户"部分联机帮助上是删除孤立用户,但还有没有其他办法呢?



--在master中创建此存储过程,然后调用此存储过程即可(注意参数为要解决孤立用户的数据库名)

if exists (select * from dbo.sysobjects where id = object_id(N'[dbo].[p_validatelogin]') and OBJECTPROPERTY(id, N'IsProcedure') = 1)
drop procedure [dbo].[p_validatelogin]
GO

/*--解决还原数据库产生的孤立用户问题

孤立用户是指脱离了登录,独立存在于数据库中的用户
关于孤立用户的产生原因及解决办法,参考sql联机丛书"孤立用户"部分
联机帮助上是删除孤立用户

本存储过程通过另一方法来解决此问题:
搜索指定数据库中的系统表
如果孤立用户的登录已经存在,则通过修改系统表来重新建立登录与用户之间的联系
如果孤立用户的登录不存在,则为它建立一个登录

存储过程处理了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在还原数据库前已经创建了登录
但还原数据库后,无法用该登录访问还原的数据库
另一种情况是,当前sql实例中,没有还原数据库中的登录用户

--邹建 2004.07(引用请保留此信息)--*/

/*--调用示例

exec p_validatelogin 'db_test'
--*/
create proc p_validatelogin
@dbname sysname --孤立用户所在的数据库名(存储过程自动搜索此库中的孤立用户进行解决)
as
if db_id(@dbname) is null
begin
print '无此数据库'
return
end

declare @s nvarchar(4000)

--更新已经有登录,但 sid 不匹配的用户的sid
set @s='update a set sid=b.sid
from ['+replace(@dbname,']',']]')+'].dbo.sysusers a
join master.dbo.syslogins b on a.name=b.name
where a.islogin=1 and a.sid<>b.sid'
exec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1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exec sp_executesql @s
exec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0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为不存在的登录添加登录信息
set @s='declare @sid binary(16),@loginame sysname
declare tb cursor local for
select name,sid from ['+replace(@dbname,']',']]')
+'].dbo.sysusers a
where islogin=1 and name not in(''dbo'',''guest'') and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master.dbo.syslogins
where name=a.name)
open tb
fetch tb into @loginame,@sid
while @@fetch_status=0
begin
exec sp_addlogin @loginame=@loginame,@sid=@sid
fetch tb into @loginame,@sid
end
close tb
deallocate tb'
exec sp_executesql @s
go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