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专题讨论】之 NAT穿透

曾经的猎狐 2005-07-14 12:29:24
1.是否所有NAT都可以穿透?

2.如果不是为什么会有无法穿透的情况?

3.如果当我们无法实现穿透的时候,SPYKE、QQ等P2P软件又是怎么样穿透的呢?



前一阵从网络DOWN一端P2P代码,然后把SERVER端放到外网一个固定服务器上(内网通讯测试通过),可是启动客户端就是无法和服务器连接成功,sendto之后就停在recvfrom那里,当我把同一个客户端发到别的朋友那去测试,OK,连接成功,结果只有我的内网穿不透,好是郁闷

我想用Winstun测试NAT类型,结果也失败
Could not reach the stun server - check server name is correct
Preserves port number
Does not supports hairpin of media
Public IP address: 0.0.0.0

大家讨论一下,无法穿越NAT有几个因素?
...全文
17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long 2005-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wnucel 你哪里下到的代码,可不可以给我一份! imcclong@126.com 谢谢!
曾经的猎狐 200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没人回答
曾经的猎狐 200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下
曾经的猎狐 200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可以继续讨论
曾经的猎狐 200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个搞定了,原先的默认网关是 192.168.0.3
这个网关被进行了特殊设置,屏蔽了好多功能,比如流览某些网页无法看到图片,某些求职网站和娱乐网站无法进入等等
后来我用了另外一个网关192.168.0.2
结果问题就搞定了

所以我的一点总结是 网关的设置问题
FatSpiders 200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目前能穿透NET的至少有一个端SERVER或者CLIENT端是直接连接的这样子才可以穿透,
像QQ还有一些其实的程序,为什么要通过一个中间的SERVER来连接就是为了实现SEVER端是直接连接的,也就是说穿透只能是单方面的如果二个端都是处于非直接端连接的我没有发现过。
你试一下把其实一端放在直接连接的机子上。这样子可能可以穿透。
qrlvls 200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可能是比较老的网关吧,协议有些不完全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