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mass storage开发

sunvin 2005-07-15 10:16:42
除了将descriptor修改为mass storage class外,我还需要做哪些function才能构造一个设备的mass storage driver呢?
...全文
16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vin 200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pprise move??没听过,不过发现设备应用中改控制这种情况了
bluedreammer 2005-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就又有一个问题,如果正好载传数据时,收到usb停止中断,那该怎么办?
--------------------------
楼主是问supprise move 吗?
sunvin 2005-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说说我对usb device的看法吧,不知是不是正确。我使用mass storage subclass

1. 程序一般有两个中断服务,一个用于控制usb设备,usb_isr(),处理各种usb设备相关初始化,如get/setDescriptor;一个是用于数据传输的usb_bulk_isr(),用于传送数据。

2. usb_isr()用来控制usb是否suspend,resume或者停止。

3. usb_bulk_isr()接收数据。数据有三种格式,cbw,csw,data. cbw是scsi的硬盘控制命令包,device driver应该把把包的内容取出来,然后直接发命令到硬盘。csw用于控制状态.data直接传数据。

这样就又有一个问题,如果正好载传数据时,收到usb停止中断,那该怎么办?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