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字段用代码写入和直接在ACCESS里面插入对象两者格式有很大差异,如何辨别?

hchxxzx 2005-07-15 11:44:47
我最近在为一个ACCESS数据库做导入导出的工作.原来的ACCESS数据库OLE字段是直接在ACCESS里面运用插入对象的方法获得的,但我现在要把它导出存在硬盘上,同样的导出方式,如果原来文件是用程序方式插入的,正常;如果是上述插入对象方式插入的,则生成的文件大小比原文件大了好几倍,并且无法打开.这两者之间的格式有什么差异?又如何解决呢?
除了导出外,还必须实现导入,如果是直接把硬盘上的文件用代码的方式插入到ACCESS中,再用代码进行查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直接在ACCESS数据库里面,双击该字段,则会出现错误,无法查看.
请各位高手帮忙分析一下,尤其是本版的版主
...全文
15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5-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二:


设一个OLE字段,然后插入对象就行了(对着字段单击右键)。但是要注意的是,用上述方法加入数据库的图片只能以手动方式保存,需要用程序读取的时候会碰到存储在ole字段中二进制数据与源文件不符的情况。主要是因为ole引擎在图片的前面加了一段信息给他自己用。
请参考: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mode=3&recordid=75FAB21E12DC




changechange 2005-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此主题请参考:
《表》数据库与图片(文件)的关系如何处理?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u1=a&u2=71FAB51E16DC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