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自己在低潮期的兄弟们进来领分

samepoint 2005-07-15 09:14:31
3月辞职,6月开始找工作,也是工作4年的人了,而且一直用java,j2ee项目也做过,技术管理也做了一年多.可tmd现在居然找不到一份工作,郁闷,尤其是最近的面试几乎都是一次就被卡掉,实在找不到理由.
失业郁闷啊,感觉自己没用更郁闷!

觉得不如意的,来写写,大家互相找下平衡.
...全文
255 3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yondong 2005-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一样处于失业中!更令我悲哀的是自己还没有工作过!靠!现在我只求能在软件方面找份事干,别的还不敢奢求哈!
郁闷啊!!!!!!!!!!
hoho1979 2005-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先要找回你的信心。
接着,总结一下你的几年来的工作得失经验。(技术上的管理上的)
给自己一下明确的定位,再接着,也不要病急乱投医,
对自己要找的公司要有个了解,要知道他们的人才需求和工资水平等。
知已知彼,果断出击,相信你必有收获和。。。。
祝 好运!
:))
bistar 2005-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算是不顺吧,前几天向公司提请加薪被拒了。而且最近总是发懒,总是学不进去东东。看到公司里的新进的弟弟妹妹们都拼一样的干劲,不由得怀疑自己真的“老”了?1年后合同到期,那时又会怎样呢?
samepoint 2005-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来我很高兴啊
to gzlucky(Lucky):说的没错,我的行业基础是不怎么深的,做过电力,电信和税务行业的mis,但是时间不是很长了.谢谢你的提醒,我也意识到这点了,不过我想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了,毕竟不能凭空多几年的行业背景了.

to zcjl():我辞职后就回到天津家里了,以前在北京的,深圳也考虑过,但是还不太了解那边的情况,你的回复给我最大的信心了,谢谢!

to relup,lifeng800等不如意的兄弟们:没什么好说的,希望咱们来点好运气了,反正最后还要靠自己,自助者天助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散分了.

周一的时候我会散分的,如果不够的话,我会开新贴通知大家来领的,大家可以周一晚上的时候来check下自己拿到没有.
Javcs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早日找到工作!
relup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现在是船到桥头自然沉啦

我现在船都还没有搞好,就开始沉了

都是谷底,但是我感觉起来你怎么好像比我要幸福一点点

靠他妈,我这里连用JAVA的都没有,你说惨不惨,别说什么J2EE,什么框架啦,现在竟然要求我去弄ASP,你说说,谁郁闷,真MD的没有想到世界变成这样

垃圾,我现在顶多算个垃圾堆

兄弟,难关过了时候不要忘记散分啊
julian_zzx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不容易啊,支持楼主,希望早日找到工作!
longtian_haidao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郁闷
到底学到什么程度 才能找个好工作
waterwash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会发光呢~!
pzb19841116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挂过科,但也没有学到什么,郁闷
jettylee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在哪个城市啊???
gaojifeng1984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卖血赚补考费,更是郁闷...
不徻写代码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早日找到工作!
usherlight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是IT的冬天啊.
相当年烧钱的时候....
xiaohuozhi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啊。努力。

zcjl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samepoint(猪样年华) ( ) 信誉:100 2005-07-16 01:30:00 得分: 0


谢谢楼上的兄弟们了,实在不知道什么原因了,薪水要求我已经降了不少了,以前税后拿5000的,现在税前要4500,都没人理,是不是现在象我这样的人已经过时了.
再有面试的公司有一些了,笔试各种都有,有考算法的,有考程序改错的,这些基本是scjp的内容,还有靠纯理论的,最有意思的是几个外资公司让我解一些数学建模的题,口语对话(这个我的确很逊,因为没有环境,谁没事在国内说e文啊),最后还有让我在一分钟内尽可能写出水字边的汉字.
弄的我都晕了,我现在就是应聘一个java developer,感觉象应聘技术总监一样.
一个字:靠!


楼主在哪里的?如果是在深圳,可以给我发消息,^_^
Perrin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去疯一下

我最近也处于低潮期,自己的事情都经常留给我们领导做了。
不过,也许每年这个月份就是我低潮期吧。。。
去年到的现在这个城市,之前也是休息了三个月,我觉得,现在的公司还不错,最重要是要打起精神来,不要妥协,相信奇货可居,一定要做一个自己想做的事情。

下周我将会有新的工作内容了,我也要开始振作了,也希望你能一切顺心起来
truewill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如旅游一下拉
gzlucky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纯技术的人,看似通用,但在实际应用中却比不上有行业经验的。

你是否缺少行业经验,没有行业经验背景。这个行业经验可能是某一行业的,或某一应用领域的。

行业:金融业,会计,制造业,物流......
应用/解决方案:ERP,CRM,Call Center,OA,安全......

J2EE/Java只是一个通用的工具,有技术,还需要专注一个比较有前景的领域和行业。
OnlyFor_love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刚刚毕业2个礼拜,呵呵,你们都潮起潮落,我还没看见潮水呢!
加载更多回复(13)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