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替换PB程序中的字符

lianwl 2005-07-15 10:13:46
原创--全局替换PB程序中的字符

1、利用PB本身的ORCA功能编写
2、自动替换程序中所指定的字符串,如可将一个全局变量名在所有的代码中一次得到替换,极大提高代码维护效率
3、查找重复对象(数据窗口对象,全局函数PB在编译时并不会提示),并将之删除,可在几秒内在几千内对象内找出结果,是所有网上版本中速度最快的

需要程序的请 lianwl@21cn.com
...全文
24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吹雪风 200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pdriver.com/bbs5/dispbbs.asp?boardID=14&ID=16993&page=2
lianwl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者说明:本程序是纯PB代码开发的,打包程序中的dll是PB本身编译的
本程序用pb9.0.2 build 7534开发,可处理6.0-9.0所有版本的pbl文件,但有以下已知问题:
1、由于PB ORCA在5.0以后的版本中的BUG,ORCA在调用时会自动搜索系统path中的orca版本,如果你的机子上装了pb其他版本,在处理时可能会有问题(本程序对被替换后重新导入的对象都有编译处理)
2、解决方法:在没有装PB的机子上运行本程序,当然,这需要PBpb9.0.2 build 7534的运行库,和相应pborcaXX.dll动态库文件,如,你要处理6.0的pbl,请把pborca60.dll拷贝到运行目录。
3、ORCA是PB的一个功能强大的供第三方使用的工具,建模工具能自动生成pbl库文件和其中的对象及脚本,就是利用ORCA提供的功能,ORCA也可用来对PBL库文件进行一些特殊处理,可惜国内PB网站很少有这方面的讨论。
4、利用ORCA,你可以脱离PB进行pbd编译,创建exe文件,这些动作可以写在批处理文件中,实现自动化。
5、本人在厦门,如果有想到厦门发展的PB程序员,欢迎与我联系:lwl@esunsoft.cn
MINDNET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j9dai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呵~`
pjy998 200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