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请教一个小问题:

rocgood7 2005-07-21 05:40:52
请问SQL SERVER数据库里面每个类型的字段的对应多少个汉字啊?
比如nvarchar 4000 可以容纳多少汉字啊? text呢? 最后nvarchar 和char有什么区别啊?
在线等啊!
请各位大侠赐教!
...全文
9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mmerICEREDTEA 2005-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varchar(n)
包含 n 个字符的可变长度 Unicode 字符数据。n 的值必须介于 1 与 4,000 之间。字节的存储大小是所输入字符个数的两倍。所输入的数据字符长度可以为零。nvarchar 在 SQL-92 中的同义词为 national char varying 和 national character varying。

text
服务器代码页中的可变长度非 Unicode 数据的最大长度为 231-1 (2,147,483,647) 个字符。当服务器代码页使用双字节字符时,存储量仍是 2,147,483,647 字节。存储大小可能小于 2,147,483,647 字节(取决于字符串)。

char(n)是定长的
比如create table id1 (col char(10))
insert into col values('11')
数据库里存储的是'11'加8个空格 一个10个字符
nvarchar(n)是变长的
create table id1 (col nvarchar(10))
insert into col values('11')
那数据库就存储'11'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