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高手:journal has abort

aazhi 2005-07-22 03:04:22
我的机器是DELL LATITUDE C610,256M内存,我自己换了一块80G的日立(即原IBM)硬盘,双操作系统,FC3和WinXP。原来一直没有问题,一直到昨天,我在装ORACLE时,系统持续的报错:
EXT3-fs error (device hda8) in start_transaction: Journal has aborted
写不了文件。无奈,重启,几分钟后又报同样的错。
再重启,换单用户模式,fsck,找出来一堆错。再重启,系统报找不到根区,无法启动。

换rescue模式继续重启,fsck -y /dev/hda8,硬盘狂闪,一直报错。N长时间搞不定,一直到我无法忍受。
从网上找了一个日立硬盘的测试软件,Hitachi_dft32_v404,安装,重启,检测硬盘(好长时间啊),没有报硬盘有问题,这个软件也真是的,连个日志都没有。

再重启,还是启不起来,疯掉了。

决意重装,把这个分区格式化掉,数据也不要了,再从网上down。重新分区,把/dev/hda8拆成两个区,/dev/hda8和/dev/hda9,重装FC3,装完以后fsck,升级udev,一切看起来挺正常的。

几分钟之后,系统再次持续的报错:
EXT3-fs error (device hda8) in start_transaction: Journal has aborted
写不了文件。

疯掉了,用rescue模式,hda9是好的,没有问题,hda8连文件系统的格式都认不出来了。再次format /dev/hda8(这个是根区),重装操作系统,fsck没有问题。几分钟后一切如常“ Journal has aborted ”。

我现在已经处于半崩溃状态,求位高手救救我,谢谢!
...全文
11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htsao 200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情况我似乎碰到地类似的,多半是硬盘有问题了,我有两个硬盘装在一起,其中一个上就不停狂闪读数据,去掉之后就好了,平时那处盘就不太稳定,在LINUX下就现象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