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数据差异备份问题

seeQe 2005-07-22 03:27:26
问题:
我用的是ms sql server数据库, 有数据库A和B, 结构相同,从A 到B 备份数据.
每日从A中把变动的数据备份到B中, B中的老的数据可以改变的, 新备份来的数据就是每日A中的变动的数据.

请高手指点,谢谢. 能写个代码吗
...全文
15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wgyh 2005-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seeQe 2005-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weixing(幸运米,幸运得米!) 的方法 ,和之间用程序方式导出数据到新数据库B中, 没有多少区别啊
crycoming 200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了SQL Server就有了 在VB的引用里添加Microsoft SQLDOM
seeQe 2005-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Dom 是如何实现的, 能讲详细些么
crycoming 200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调用SQLDOM 备份A,然后再将备份文件恢复到B
wudeqing 200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调用aoi
copyfile
pweixing 200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中每日会变动的数据都加上操作时间,然后再用sql的分布式查询根据时间作为查询条件进行数据传输。
分布式查询语法:
OPENROWSET
包含访问 OLE DB 数据源中的远程数据所需的全部连接信息。当访问链接服务器中的表时,这种方法是一种替代方法,并且是一种使用 OLE DB 连接并访问远程数据的一次性的、特殊的方法。可以在查询的 FROM 子句中像引用表名那样引用 OPENROWSET 函数。依据 OLE DB 提供程序的能力,还可以将 OPENROWSET 函数引用为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语句的目标表。尽管查询可能返回多个结果集,然而 OPENROWSET 只返回第一个。

语法
OPENROWSET ( 'provider_name'
, { 'datasource' ; 'user_id' ; 'password'
| 'provider_string' }
, { [ catalog.] [ schema.] object
| 'query' }
)

参数
'provider_name'

字符串,它代表在注册表中指定的 OLE DB 提供程序的友好名。provider_name 没有默认值。

'datasource'

字符串常量,它对应着某个特定的 OLE DB 数据源。datasource 是将被传递到提供程序 IDBProperties 接口以初始化提供程序的 DBPROP_INIT_DATASOURCE 属性。通常,这个字符串包含数据库文件的名称、数据库服务器的名称,或者提供程序能理解的用于查找数据库的名称。

'user_id'

字符串常量,它是传递到指定 OLE DB 提供程序的用户名。user_id 为连接指定安全上下文,并将它作为 DBPROP_AUTH_USERID 属性传递进来以初始化提供程序。

'password'

字符串常量,它是将被传递到 OLE DB 提供程序的用户密码。当初始化提供程序时,将 password 作为 DBPROP_AUTH_PASSWORD 属性传递进来。

'provider_string'

提供程序特定的连接字符串,将它作为 DBPROP_INIT_PROVIDERSTRING 属性传递进来以初始化 OLE DB 提供程序。通常 provider_string 封装初始化提供程序所需的所有连接信息。

catalog

目录或数据库的名称,其中驻留着指定的对象。

schema

架构的名称或指定对象的对象所有者名称。

object

对象名称,它唯一地标识出将要操作的对象。

'query'

是字符串常量,发送到提供程序并由提供程序执行。Microsoft? SQL Server? 不处理该查询,但处理由提供程序返回的查询结果(直接传递查询)。对于有些提供程序,它们并没有通过表名而是通过命令语言表现自己的表格格式数据,那么将直接传递查询用于这些提供程序是非常有用的。只要查询提供程序支持 OLE DB Command 对象及其强制接口,那么在远程服务器上就支持直接传递查询。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SQL Server OLE DB 程序员参考。

注释
如果 OLE DB 提供程序在指定的数据源中支持多个目录和架构,那么就需要目录及架构名称。如果 OLE DB 提供程序并不支持目录和架构,那么可以省略 catalog 及 schema 的值。

如果提供程序只支持架构名,那么必须指定一个两部分名称,形式为 schema.object。如果提供程序只支持目录名,那么必须指定一个三部分名称,形式为 catalog.schema.object。

OPENROWSET 不接受参数变量。

权限
OPENROWSET 权限由传递到 OLE DB 提供程序的用户名的权限确定。

示例
A. 将 OPENROWSET 与 SELECT 语句及用于 SQL Server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一起使用
下面的示例使用用于 SQL Server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访问 pubs 数据库中的 authors 表,该数据库在一个名为 seattle1 的远程服务器上。从 datasource、user_id 及 password 中初始化提供程序,并且使用 SELECT 语句定义返回的行集。

USE pubs
GO
SELECT a.*
FROM OPENROWSET('SQLOLEDB','seattle1';'sa';'MyPass',
'SELECT * FROM pubs.dbo.authors ORDER BY au_lname, au_fname') AS a
GO

B. 将 OPENROWSET 与对象及用于 ODBC 的 OLE DB 提供程序一起使用
下面的示例使用用于 ODBC 的 OLE DB 提供程序以及 SQL Server ODBC 驱动程序访问 pubs 数据库中的 authors 表,该数据库在一个名为 seattle1 的远程服务器中。提供程序用在 ODBC 提供程序所用的 ODBC 语法中指定的 provider_string 进行初始化,定义返回的行集时使用 catalog.schema.object 语法。

USE pubs
GO
SELECT a.*
FROM OPENROWSET('MSDASQL',
'DRIVER={SQL Server};SERVER=seattle1;UID=sa;PWD=MyPass',
pubs.dbo.authors) AS a
ORDER BY a.au_lname, a.au_fname
GO

C. 使用用于 Jet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
下面的示例通过用于 Jet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访问 Microsoft Access Northwind 数据库中的 orders 表。



说明 下面的示例假定已经安装了 Access。


USE pubs
GO
SELECT a.*
FROM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
'c:\MSOffice\Access\Samples\northwind.mdb';'admin';'mypwd', Orders)
AS a
GO

D. 使用 OPENROWSET 和 INNER JOIN 中的另一个表
下面的示例从本地 SQL Server Northwind 数据库的 customers 表中,以及存储在相同计算机上 Access Northwind 数据库的 orders 表中选择所有数据



说明 下面的示例假定已经安装了 Access。


USE pubs
GO
SELECT c.*, o.*
FROM Northwind.dbo.Customers AS c INNER JOIN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
'c:\MSOffice\Access\Samples\northwind.mdb';'admin';'mypwd', Orders)
AS o
ON c.CustomerID = o.CustomerID
GO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