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点击超级链接,下载对应的文本文件?

lvsam 2005-07-30 02:47:27
小弟,现在需要在一个页面上点击一个链接,然后,把链接对应的一个文件,下载下来。
如:
<a href="test.txt">点击下载</a>

谢谢了,急用呀。
...全文
336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HSHI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做过,response众僧何止相应得属性,把这个文件读到流里面去就可以了

congliu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smartupload
NetRep_Loser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jspsmartupload 算了....以后要下载其他文件的时候也可以用...
shenpipi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如果要下载的文件在web服务器的虚拟目录下,<a href="path/filename"></a>肯定是能够下载的,根本不用写任何代码,这是静态的html就应该能完成的.但是对于windows和ie来说,可能得点右键选择另存为才行.
如果要下载的文件不在web服务器的虚拟目录下,那么写一个简单jsp就可以了.首先设置一下content-type,然后用需要下载的文件名新建一个File对象,把文件中的内容读出来,然后写到response中去就行了.
armstronghp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这个问题用Servlet实现下载时是可以实现的,你可以设置response的属性。具体你自己查查,偶有点忘了,偶做过的。
xiaohuasz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贴:
1、如何制作超链接使网友下载文件、下载软件?
答:把超链接直接指向要下载的文件即可。例如<a href=***.zip></a>。

2、为什么exe文件不可下载?
答:您可以亲自试验一下,如果.zip文件可以下载,但.exe文件不可下载,这是因为服务器提供商为了防止个别用户通过网页向网民传播木马程序、病毒(例如通过使用JavaScript,不出现提示就会自动下载并安装程序),禁止了exe文件的下载,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措施。
解决的办法是把exe文件使用Winzip或Winrar软件打成压缩包。

3、如何让网友下载Word或Excel格式的文件?
以Word文档为例,使用Winzip或Winrar软件将这个doc文件压缩成*.zip格式。把超链接直接指向这个压缩文件即可。例如<a href=***.zip></a>

4、如何让网友修改Word或Excel文档?
答:让网友下载后,使用Winzip解压缩,修改完毕后以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到您的邮箱即可。

5、为什么将超链接直接指向*.doc,会自动启动Word2000,有办法解决吗?
答:没有办法解决。请按照上述的问题3的办法解决最好,将*.doc文件压缩,再让网友下载。

6、如何制作超链接使网友下载mp3文件?
答:与问题1的方法一样,将超链接直接指向这个mp3文件即可,例如<a href=***.mp3></a>,注意文件的路径要正确。
Hao粑粑爱生活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是这样就能做到了,那人家辛辛苦苦开发个jspsmartupload组件做什么啊?晕,呵呵,还是搜索一下相关资料,看看这个组件怎么用吧:)
kevinfield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简单的HTML的问题
你找本html的书查一下就可以了
lvsam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那个方法我试过,不过,下载下来的文件中,除了包含要下载的那个文件的内容外,还有网页的内容。真是奇怪!
scorpioleon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这里
http://article.itebook.net/article.php/1541.html
你可以用一个filter控制住
lvsam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难吧,怎么没人回答呀??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