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原理问题 (讨论求解)

fool_leave 2005-08-01 06:01:50
小弟现在想试试编译原理,想做个解释性语言的编译器

虽然没有彻底看过Lex&YACC的代码,但大致意思还是知道的

可现在这两个东西却成为我的鸡肋了。

1:我只要实现简单的功能,一般的文字处理和计算功能,Lex&YACC功能很强大,可我这个语言的解释器不用那么大的功能,到底用不用它呢

2:编译语言要把代码编译到机器可以识别的部分,解释性语言呢?


有没有脚本语言的解释器代码可以参考的呢?
...全文
21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ol_leave 2005-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连接吗?


最好有vc写的
吹泡泡的小猫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下也有啊,TCL也是开源的
fool_leave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待高手的出现
Alan S1 2005-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UP
lifengice0706 2005-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x和yacc作文法和语法分析很棒,如果是做语法和词法分析,没必要觉得它不伦不类。perl的解释器是很好的,perl的正则表达式都可以用来解释很多脚本的。
linestyle 2005-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啊:)
fool_leave 2005-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大哥可是说道我的心里头了

我要给我的程序加上脚本功能,程序本来就很小,如果为了这个简单的脚本把Lex&YACC也弄进去(说实话怎么加的程序里我还没搞清楚),那就感觉有点不伦不类了.可是不用它吧,自己要写得东西很多,肯定不如人家的好,又有点舍不得

再者,自己不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对编译原理本来就是自己看书看的,不是很熟,想找个简单的例子参看参看.哪位大哥能给点例子呢
newbiestar 2005-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你对Lex和yacc的感觉根我对STL的感觉一样,很强大,但是用不着(不过你得比我的严重)。这样吧,如果你十分想偷懒的话,那就用吧,如果你只需要十分十分简单的功能,不妨自己写一个。

2、解释性语言也是要翻译的,最终计算机能认识的也就是它的机器指令,只不过解释型语言在运行时检查与法,进行解释,转换到机器指令。

脚本解释器很多很多,不过Windows下面么,有代码的就不多了,Linux/Unix下面成把抓。Perl的解释器,awk的解释器,C语言的解释器(Ch,一个C的脚本性解释器,在代码开头写#!/bin/ch,然后给文件加上执行权限就可以执行了,感觉BT得很……但是好像没看见代码下载- -bbb),还有Shell的脚本,bash的、tcsh的、sh的,都有哈

说实话研究计算机科学的话,Linux/Unix比Windows下面好得多……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