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媒体文件(.mpg)的媒体信息~

fishmans 2005-08-03 11:59:14
如何取得mpg文件的文件信息,来判断它是mpeg1格式还是mpeg2格式,是单音轨还是双音轨??

有急用
...全文
18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shmans 2005-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讲得虽然不详细,也凑合看看吧

算了,结了

自已研究,成了再发贴, 敬请大家关注..........
DooDu 2005-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和mpg文件的区别


作者:未知 来源:月光软件站 加入时间:2005-2-28 月光软件站



.dat 文件和 .mpg 文件的区别



leaf_zhou_8@hotmail.com

http://www.minshida.com





常常有人问.dat文件和.mpg文件有什么区别?这个问题也曾困扰了我很长的一段时间。现在终于有所领悟,不敢独享,介绍给大家。

首先,.dat 文件和 .mpg 文件都是符合MPEG1压缩标准的音视频数据流(当然也可以没有音频),但是他们的数据分包大小有所区别。.dat 文件是刻在VCD盘片上的数据,为了方便光盘数据的存取,所以就遵循了VCD刻录的标准,每个数据包的大小为2324个字节,也就是正好一个扇区存储空间的大小。VCD碟片是由一个或多个音轨组成。第一个轨道是一个小的2048字节/扇区的数据轨,有一个iso9660文件系统,通常包含Windows VCD播放程序,但可能还有其他信息 (例如:图像,文字等等)。如果有图片,多半是歌曲的目录和制作公司的宣传图片。第二和之后的轨道是未处理的2324字节/扇区的MPEG(电影)轨,每个扇区包含一个MPEG PS数据包而没有文件系统。通常我们看到的约600 MB的.dat文件,其实它不是一个文件,这就是所谓的ISO通道,用来使Windows能够处理这样的轨道(Windows根本不允许程序直接访问未处理的设备)。在播放时,光驱会顺序读取每个扇驱,而形成一个连续的MPEG(电影)数据流。因此,在Linux下你是不能复制或者播放这些文件。而 .mpg 文件不是为了刻成VCD盘而准备的数据。所以数据包可大也可以很小。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整个 .mpg 文件就是一个数据包。

其次,由于分包大小的不同,所以解复用时也有些差别。通常情况下,能解 .dat文件的程序都能解 .mpg文件。这种情况需要他们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都以 0x000001BA 为系统的包头。因为一旦以0x000001BA 开头,就意味着同时包含音频数据和视频数据,如果没有音频数据,则以0x000001B3 开头,否则就没有必要加入系统头。

fishmans 2005-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也没人来了

自已研究

成功后再来给贴代码
留下些什么 2005-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udy
fishmans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介绍这方面的资料如网址、书籍都好,就是要介绍详细点的

谢过先
fishmans 200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讲讲mpg文件结构也好~
fishmans 200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看过了,这个东西没用

继续~~
TechnoFantasy 200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PEG Tag Viewer/Edit and MPEG File Info class module. Allows TAG viewing editing, and returns info on the MPEG file itself like Copyrighted, Seconds, Bytes, Mpeg Version, Layer Version, KBits, Hz, Mode, Private, CRCs, Original, Emphasis, and Channels. I know there is alot of code for editing a TAG but I wanted something that would allow for editing the TAG and viewing the info on the file. Hopefully some of you will help to improve on this code and please email me any updates. Thanks... BTW: I included a short example program on how to use the class module for anyone who doesn't know about class modules.

http://www.pscode.com/vb/scripts/ShowCode.asp?txtCodeId=4547&lngWId=1

8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多媒体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