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库的问题,欢迎高手进来,不够再给

hzyzx 2005-08-03 12:08:34
现在我的问题是,如何做到即时提示?
我写了个管理软件,需要一级级批阅,现在我想做到的是,作为批阅的主管如果有他批阅的资料,能够来个自动提示,如果在程序最小化的时候能自动最大化并提示。就象lotus的功能一样,请问用vb做的到吗,如果做的到要怎么做?
欢迎高手提供代码。解决问题就给分,分不够在开贴。
...全文
10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kurako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二楼的
domhuang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么就当下级提除申请的时候就调用 让主管批阅的程序咯
faysky2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才能知道有主管批阅的资料呢,需要查询数据库,而且要定时检测,只想到了用Timer
hzyzx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imer控件
隔一定时间就到数据库里查询一次
如果有需要批阅的资料
就show出相关窗体
在窗体上显示资料数量,内容等....

这样做不是很好,有没更好的办法啊?
华芸智森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DOCK通知..
用VB写一个DLL .用于WINSOCK通信.
前台侦听.
每台电脑登录时,WINSOCK都处于侦听状态,并在数据库中记录当前的IP与端口.
在SQLSERVER做一个任务调度.隔1分钟左右查询一次数据库.如果有新要批阅的..用WINSOCK通知客户机.
另.可考虑 COM+ 事件..
xayzmb 200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imer控件
隔一定时间就到数据库里查询一次
如果有需要批阅的资料
就show出相关窗体
在窗体上显示资料数量,内容等....
八哥 200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
jxgzay 2005-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楼上所说,就这么简单
DaragonShop系统源码 DaragonShop系统(vs2008+SQL2005)是在课余时间随手制作的,主要是对一些基础的巩固和三层架构体系的运用,包含反射的应用等。 主要涉及:主流三层架构+工厂反射模式+ sql自带函数分页(曾经写过一个网站分别用了四种不同的分页模块,但因网络硬盘文件丢失,笔记本也在搬行李时失踪不能共享,遗憾) 有兴趣的朋友或者一些正在学习的C#的同学可以看一看。 在DaragonShopData文件夹中是系统的数据库(sqlserver 2005版) ,加载即可。然后修改Web.Config连接字符串即可,当然如果你是刚刚学习的,不知道连接字符串怎么修改,那么好吧,我就给你说一个非常非常简单的方法,但在说这个之前我要说一下,个人是非常讨厌用数据库连接控件的,但是在连接字符串的时候挺方便的,直接新建一个页面拖一个数据连接控件,选择要连的数据库一直点下一步,完成之后在web.config的 节点下就会出现了,把名为DragonShopConnection 的值替换掉即可。 后台因为没有模板,也没多少时间,在做的时候就直接就用GridView实现了大概修改删除的功能,有点简陋凑合着看吧。(如果有模板的朋友可以给我传一套,我可以更新 QQ:715501675) 今天上QQ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建过一个群,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来提问:80012346。 这个系统我会在以后不断更新,也欢迎各位朋友多给点意见,当然高手要是要是看不起咱这小程序也不勉强(嘎嘎,鄙人只希望能够相互学习,这样大家才能一块进步.....). 简单介绍下我用过的四种分页模式,因为刚做网站的时候这块是比较烦人的。这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有个大致的方向 1.当然是这个系统里面的,用存储过程,用SQL里面的一个排序函数,建立虚拟表,调用需要的表段。 2.在写sql语句的时候采用select top n where .... not in (select top n*page where ....) 的方法直接到数据库里找 3.在.net里面自带的有个pagedatasource的东东,用这个分页,然后把它当做数据源传给控件,怎么弄自己上网找。 4.这个是很蠢得了,直接用控件分页,不想说太多,最简单的。
本课程系列通过对Mysql数据库的当前业界应用情况和未来发展应用前景的分析作为切入点,结合Mysql企业应用的热点关键功能,尽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大家。本课程是作者收集了大量资料,参考很多讲师的精华内容,坚持半年利用业余时间,每天早上坚持录制一节课程,对内容不断的提炼打磨,不断的对知识点进行思考总结,最后把自认为满意的结果呈现给大家,个人精力有限难免有不足支持,希望大家多交流留言,提出宝贵意见,促使不断优化改进。本系列课程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一,MySql概述数据库概念,主流数据库介绍,Mysql概述,MySql版本介绍,外围工具,MySql分支版本发展,数据库发展前景,数据库的应用发展。Mysql安装。二,MySql架构体系结构,sql执行过程,逻辑结构,物理结构,数据库实例,存储引擎 三,MySql常用操作数据库,权限表,表内容,常用函数,备份与恢复,存储过程,触发器,事务四,MySql优化需求设计SQL语句:索引的优化,sql语句的优化,表的优化运维配置角度五,MySql集群部署主从复制,读写分离六,高级应用(开发)Mybats访问数据库,JDBC,NET平台EF框架等操作数据库,Mysql在大数据项目中应用事务及分布式事务ß【课程目标 】Þ了解MySQl数据库架构 Þ掌握数据库基本操作Þ数据库设计一般方法 Þ数据库优化Þ数据库集群应用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