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硬盘低格时为什么容量不能超过8.4G?在线等待-----------------------

shentw 2005-08-04 09:26:12
请问各位:

我的硬盘是st 40G,用win98光盘启动,进行fdisk分区,显示的硬盘容量是40G,查看分区信息显示的容量也是40G左右,
但是同样用win98光盘启动,用dm显示的硬盘分区容量是40G左右,但是用dm进行低格时,可以设置的容量只有8.4G,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如果就这样进行低格,低格完成后,硬盘的容量是不是就只有8.4G了,怎样解决这个容量显示问题啊?
...全文
32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mmercold 2005-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低格认的到40G吧,我格好了都认的到。
x3399 200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m.exe,版本的问题,版本低的只能识别小硬盘(8.4g),你需要采用更高的版本,就能识别大硬盘了,
具体是什么版本我记不清了,大概是9.7吧,dm万用版也可以,不过要记住其中的简单模式和高级模式的切换,高级模式中的功能选项多阿,好像使用alt+m进行切换。


我不久前刚低格了一块st40g的硬盘,奇怪的问题是低格花费的时间比高格还短,真实奇怪的问题啊,不只各位大侠能否解释一下原因?
shentw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低格操作只能用软盘来进行吗?必须将低格软件考到软盘中进行吗?
shentw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用win98光盘启动的,用光盘中的dm.exe(版本是9.57)进行硬盘低格,低格速度很快,完成后重起计算机,硬盘中的内容还在,这是怎么回事啊?

重新操作了几次都是一样,硬盘中的数据还是存在,为什么低格不起作用啊?
kieran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的是万用版吗?万用版不应该有问题的.
BIOS试着刷过没?

如果仍然不行试试西部数据公司提供的数据卫士(Data LifeGuard)程序包中的EZ-Install(EZmaker.rexe).专门用来解决系统不支持大硬盘的工具.
crystalbird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盘也行
1024office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奇怪,是DOS自己不能区分的,你照你自己知道的40G空间来划分,用数字划安全点,别用百分比就可以了!
shentw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人啊,大家还没上线吗?
自己up一下,
补充:我的bios中硬盘的检测方式设置的时自动检测。
kieran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主板不支持大容量硬盘,很经典的“8.4G硬盘容量限制问题”。

根据你的现象,跟你推荐两种方案。

1、 升级主板或主板BIOS(解决容量限制问题的最佳办法)

  新的主板BIOS对磁盘读写中断INT13H进行了扩展,一般主板升级BIOS后即可支持 8.4G以上的磁盘。此外还可以使用BIOS扩展卡(它对大容量硬盘提供正确的LBA寻址支持)。比如 pormise生产的多功能I/O卡,它自带的BIOS能识别大容量硬盘。

  升级主板BIOS的具体方法,在此不赘述,可参看相关的文章。下面谈谈常见BIOS的相关情况:
(1)Award(http://www.award.com/):在1997年11月及其以后的BIOS支持容量大于8.4GB的硬盘。
(2)AMI(http://www.megatrends.com/):在1998年1月及其以后的BIOS支持容量大于8.4GB的硬盘。
(3)Phoenix(http://www.ptltd.com):/基础版本4,修改版本是6(Version4Revision6)和更高的版本支持容量大于8.4GB的硬盘。而如果BIOS的revision是5.12,它就不支持扩展INT13。因为所有的PhoenixBIOS基础版本都是 4,所以升不升级主要看它的修改版本号。

2.使用硬盘管理工具如DM 万用版!

简单说明:

键入DM后会进入DM的界面,如果你的硬盘不是IBM的话,可能会出现(注:9.56版不会出现)一个红色的框,不用理它直接ENTER就行。随后会出现主菜单:
  Easy Disk Installation
  Advanced Disk Installation
  Upgrade Disk Manager
  Maintenance Options
  View/Print Online Manual
  Exit Disk Manager


Upgrade Disk Manager的作用是根据你硬盘的物理参数修改升级DM中的硬盘驱动程序ONTRACKD.SYS,以及当你的硬盘(仅限于IBM)容量大于8.4G且主板BIOS不能识别时把驱动程序装入硬盘使系统能识别8.4G以上的硬盘。


DM万用版具体使用方法参见http://www.haili.net/computer/content.asp?id=412
shentw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fdisk 进行分区的话能识别出硬盘的容量,
但是用dm.exe进行低格时识别不出硬盘的容量,只识别出8.4g,用dm.exe进行分区时也只识别出8.4g,
自定义大小时,超过8.4G时提示硬盘没有空间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