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复制

shenen 2005-08-04 11:44:47
在窗体上有两个大小相同的picturebox,第一个picturebox里面有一张图片。要求在第二个picturebox中鼠标移动时,能把第一个picturebox中的图片的对应像素复制过来,这样实现把第一个图picture中的图片的一部分复制到第二个picturebox中,不知该如果实现。求各位能够帮帮我。
...全文
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ovince_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录下区域的左上坐标和区域尺寸就可以用BITBLT了
sdrcxzy 2005-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intpicture函数格式如下:

  object.PaintPicture picture, x1, y1, width1, height1, x2, y2, width2, height2, opcode

  object 目的对象,如果省略object,则带有焦点的 Form 对象缺省为 object

  picture 要绘制到 object 上的图形源,Form 或 PictureBox 必须是 Picture 属性。

  x1,y1 在指定 object 上绘制 picture 的目标坐标(x-轴和y-轴)

  width1,height1 表示目标宽度和高度

  x2,y2 指示 picture 内剪贴区的坐标

  width2,heigh2 指示 picture 内剪贴区的源高度和源宽度

  opcode 它用来定义在将 picture 绘制到 object 上时对 picture 执行的位操作 ,可省略。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