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如何读取tif格式的图片

hellolongbin 2005-08-05 10:38:27
前几天是贴子打不开,老是显示XML错误,现在又发现全文搜索成那个脸的了,好像不是在以前的贴子里搜了,出来的结果也是千奇百怪的,是不是CSDN搜索引擎换东家了?nnd,只好发贴提问了,是不是需要借助第三方控件?
PS:分数只给解答问题的,帮顶,混分的一律无视

另外,《[召集]打造CSDN史上最强群星闪耀贴》已经结了

...全文
1087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llolongbin 2005-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自己搞定了,下了一个ImageEn的第三方控件,然后钻研了半天,看例子才弄出来
ehom 2005-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FF就像视频里的AVI,音频里的WAV一样,只是容器,容器里装的内容是不确定的。GraphicEx的错误信息提示表明你选取的TIFF,其中的图像数据是用一种它不支持的压缩方法压缩的。

如果你不说明你提供TIFF图像的具体格式,你的要求可一点都不简单。
ehom 2005-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libtiff.org/
hellolongbin 2005-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hom兄的回复每每都让我看不懂的说,呵呵

其实我要求很简单,就是能够显示就可以了啊
zzlingaaa 2005-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hom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FF只是一种容器格式,GraphicEx只支持一些常见的tiff图像格式,不支持你的TIFF图是正常的。另外GraphicEx在颜色空间转换上有严重问题,YCrCb支持不全,CIELab/CMYK转RGB有严重色偏。

支持格式最多的开源库是libtiff,像JPEG2000这类的压缩格式都可以通过调用其它库实现。完全用纯C开发完成,如果有相关经验,是可以将其封装成JPEGImage类似的class的。只需要自己补充一些C库函数。

有兴趣可以看看libtiff中的tiff.h,看看其中Tag的定义,你就能知道现有比较流行的利用TIFF做容器格式的图像格式有多少了。

像其它的一些Pascal写的库,基本上只支持存成TIFF的不压缩RGB位图,我想这对多数人来说,基本无难度可言。而这些代码基本上也没有实用价值。

其实连GDI+对TIFF的支持都非常糟糕。
hellolongbin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hx_tiff

这个东西在哪里下载?
rjy206 200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s Jpeg,hhx_tiff //加入头文件

var
Tif:TTIFFFile;
Jpg:TJpegImage;

begin
Tif:=TTIFFFile.Create;
Tif.LoadFromFile(FIleName);
Jpeg:=TJpegImage.Create;
Jpeg.Assign(Tif);
Tif.Free;
Jpeg.SaveToFile(SaveName);
Jpeg.Free;
end;
hellolongbin 2005-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土鳖肯踢牛
hellolongbin 2005-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土鳖肯踢牛
hellolongbin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hellolongbin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下载了GraphicEx控件并且装上了,而且image打开的时候下拉条里确实多了许多格式,其中包括tif,但我选中一个tif文件的时候还是报‘Cannot load image.The compression scheme is not supported for TIF/TIFF files.’,打不开。是不是还缺什么东西?
Mr-Chen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http://2ccc.com/article.asp?articleid=967
Mr-Chen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GraphicEx
GraphicEx 是Delphi附加的Graphics.pas单元让你可以读取、转换多种图像格式。
打开Delphi7主界面,选择'Component|Install Component',单击弹出的对话框中的'Unit file name'栏后面的'Browse...'按钮,从'Unit file name'对话框中找到并选中'GraphicEx.pas、GraphicCompression.pas'两文件,单击'打开'按钮,返回'Install Component'对话框,单击'Ok'就可以将GraphicEx图像控件添加到dclusr.bpk组件包中,这样,只要在窗体中使用了TImage控件,就可以打开各种GraphicEx图像控件所支持的图像文件格式了。注意:该控件其实是类库,并没有可视的组件会出现在新的组件面板上。GraphicEx目前支持30多种图像格式。有GraphicEx.chm和GraphicEx.hlp两个版本帮助文件。
-----------------------------------------------------------------------
TIFF images (*.tif; *.tiff),
GFI fax images (*.fax),
SGI images (*.bw, *.rgb, *.rgba, *.sgi),
Autodesk images files (*.cel; *.pic),
Truevision images (*.tga; *.vst; *.icb; *.vda; *.win),
ZSoft Paintbrush images (*.pcx, *.pcc; *.scr),
Kodak Photo-CD images (*.pcd),
Portable pixel/gray map images (*.ppm, *.pgm, *.pbm),
Dr. Halo images (*.cut, *.pal),
CompuServe images (*.gif),
SGI Alias/Wavefront images (*.rla, *.rpf),
Standard Windows bitmap images (*.bmp, *.rle, *.dib),
Photoshop images (*.psd, *.pdd),
Paintshop Pro images (*.psp),
Portable network graphic images (*.png).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