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的去留问题和职业规划问题!大家帮忙!

startsoft275 2005-08-05 02:39:05
我是03年毕业,毕业后在一家公司里做.net的web开发,期间也做过一个pl/sql的项目
大约作了一年后,被现在公司里一个项目经理(以前的同事)叫去做一个.net的项目。
现在的这个公司名气虽然很大,但是部门间是独立的,也就是说我们只对我们的部门经理负责。我们的一切的事务都是由他来安排,包括工资的发放。实际的效果就等同于大公司下挂名的小公司。我是一月份来的这个公司,因为他们当时的项目非常急,来了以后就直接投入开发了。因为项目经理是以前的同事,加上我也喜欢web开发,所以这个项目我完全把它当成了自己锻炼的项目,从系统设计,到最后验收,我都参加了。很多的共通也是我提供的,其工作量也是最大的,因此项目结束后也得到了部门经理的认可吧!

我来这个公司有两个目的,一是学习java,另一个就是跟着那项目经理接触业务。我个人在此之前也为自己粗略的订了这几年的发展目标。那就是可以使用.net和java独立的开发基于web的中小型的项目,在项目中从事系统设计和架构设计。

再详细说一下部门的情况吧,我个人觉得部门接不来什么项目,主要是靠卖人来生存的,就是把员工派到别的公司去做项目,这种模式也不用我做过多地介绍,大家也都会了解吧,有些老员工曾给我说过,部门领导不会看重你的技术,看得是你能否全方位的接客,能够应付各种外派面试,工资长得也很慢,不管你多努力,如果你有一方面做得不好,就会成为你升薪的瓶颈,所以要求你是技术全面手。公司的一个技术非常不错得哥们曾郁闷的在msn上写到:究竟要掌握多少门语言,才算是技术全面。

从作完那个项目以后,公司就安排我学习AIX的东西,说有可能外派到ibm去做开发(c的开发),当时我就有点发毛,不过还是努力的看看吧,虽然希望不大。结果几天后,没有消息了,打听才知道,原来没有戏了。接着部门又准备启动一个java项目,我听了非常的高兴,努力去了解eclipse,struts的所有知识,为这个项目准备。预计开始时间是我休假结束后(三天),结果在我休假的前一天,得知这个项目不做了,项目经理都被派到别的公司去做项目了。无奈!
回家休假的第二天,接到项目经理得短信,说公司让我回来准备面式,项目还是一个struts的,回就回吧,为了我的目标努力吧^_^!坐了三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回到了北京。 我又为此准备了一天,上班后,又没有消息了,领导突然跟我说,公司有个培训,关于.net的,去参加一下吧。我当时就非常郁闷,我都作了两年的.net开发了,为什么要培训我。并且让我和一群公司刚招进来的学生一起培训,可见培训的实际意义不大,我要求不参加培训,但是被拒绝,无奈,参加吧。结果还要签培训协议。培训后要继续在公司服务两年,和劳动合同冲突时,以培训协议为先。我ri 哦,培训违约金,两年5000。这个时候我已经是快要爆点了。为了生存,我忍。培训果然同我所预料的一样,不过鉴于我长期缺乏睡眠,正好可以用这段时间来补充一下。 培训了两个星期后,突然接到部门电话,让我去面试,说是关于java swing的,可是我不会阿,先不管了,为了把这五千的培训费用抹去,面试算了。结果通过面试,这个项目是人家开始了一段时间了,我进来后,主要就是作测试,为期三个月,因为项目不是我所感兴趣的东西,开发ldap的,加上用swing,和我的web开发差很远呢。所以觉得特别的无聊,新同事关系的开发,新知识的学习,整天的看一些日文和英文的资料,头疼的要死,最重要的是这个项目开发了五年了,这次是第五个版本的作成,我怎么才能融进去呢?最烦人的是我作测试。知识点和业务点我怎么才能很快地去了解呢?在此我不得不重新考虑我的工作了,在这样的公司里我是否还有必要再呆下去。我做完这个项目后,是不是又派我去另一家公司作测试呢!我这样不就成了一个纯粹的挣钱的ji nv 了吗!

我也和项目经理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让我再忍忍,说目前部门领导对我听重视的。可是我再对目前的项目是一点兴趣也没有,大家说我该怎么办,这样的公司有没有必要长期呆下去?
另外我这样以web开发为目标的职业规划是否正确?
...全文
529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elanghun 2005-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happer6012 2005-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tangqiuzheng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长了啦 !!楼主写个缩减版的介绍!
calety1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apper6012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pigo 2005-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写了这么多,其实可以简短为一句话.

楼主身在一个资源外包的外包公司,被转来转去干不同的活.

相信自己有能力的话就趁早跳.


happer6012 2005-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没有意思呢
llz_Tom 2005-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你好运!
zxq520zf 2005-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迷茫中
njqibin 2005-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闪人,没有自己的核心项目,公司就做不好,纯粹卖人口赚差价,搂主不觉得亏么?
Javcs 2005-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迷茫中
SeekTruth 2005-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另觅他处.
mychao2002 2005-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人
ouhua 2005-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开发有什么好的,真正有技术含量的东西和是不是基于Web没关系.假如你想做技术,这家公司肯定不适合.
sundayhong 2005-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幫UP
gwly 2005-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今这世道!!!
baobeixiong 2005-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945
hjd2357 2005-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凭你势力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住你好运
fhb13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langziji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我跟你一样,在一个皮包公司.楼主早点走吧.我也在准备走:)
好运.
加载更多回复(2)

5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