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记录集的问题,是否这么想过?

myhelp_110 2005-08-05 04:58:44
大家都知道,如何在定义并生成了一个记录集之后,要做open时,如果已处于打开状态则必须先close一下。我想问:如果不执行close操作,而是执行:set rs=new adodb.recordset,是不是也可以呢?
这样就不用先判断是不是打开,如果是打开则先关闭了。无论何时执行这条语句也不会报错的。
可是我不知这么用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反正我这么用也没有提示错误什么的。
请大家指教我。谢谢。
...全文
9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bknight 2005-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q40538764
vbknight 2005-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可以,否则还用close干什么,但道理不明白。
myhelp_110 2005-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没明白我的意思:我是说已经有rs 这个记录集了,而且处于打开状态,我想再执行open的时,如果直接:set rs=new adodb.recordset,是不是会自动进行rs.close,set rs=nothing,set rs=new adodb.recordset这一系列的过程。也就是说不会再在内存在开空间,还用原来rs自已的空间。
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呢?就是因为每打开记录集前都要执行:1.先判断rs是否是打开的,如果是就先关闭它,然后在进行打开操作open,我想省去判断和关闭的代码,直接写set rs=new adodb.recordset,不知有什么不好。请各位老师指教。
lishengyu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狂顶 狂顶 狂顶
pweixing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关闭,在多人同时使用的时候可能会出错
zhujiechang 2005-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
但这样的习惯并不好。
好的习惯是:
首先close,然后还要set 对象=nothing,然后才new。对已经已经实例化的对象而言。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