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生活--分享快乐,痛苦

pringlesgirl 2005-08-08 09:18:00
从5月底我就开始左手准备买数码相机,确切的说是从Long long ago,我一直期望自己的数码相机早日拥有一部数码相机,这样每次出去玩,如果是有风景,当然可以拍摄很多迤逦风光,如果只是访友,那么留下2人合影,多年以后也记载自己的过往的私人生活!

6,7月份我就开始准备,DC不像MP3,我如果随便买一部也可以听,不一定要挑,买差了下次再买新的!DC可不一样,即使很好的品牌也要看性能是否符合自己.

最开始,我觉得茫然,就先从SOHU的网狐教程,从什么是CCD,什么是最大像素看起!这个教程大概看到22章节-曝光模式,发觉已经对DC有比较强的认识!看望上评测也没有那么费尽!于是便天天在enet.com.cn上面数码频道浏览,看了很多,我也尝试自己写分析文章,写的第一个是富士Fujifilm A340,这款400万像素CCD,我没有打算买,只是作为一个便宜的入门低端机作为分析用!download很多资料,也去商场看,最后文章还是写的不好,不过值得庆幸,大概对一些评测文章如何写还是有点启蒙作用,毕竟我有去努力!我一直没有定下来买什么的,不过肯定不买三星,真的不怎么好,不管什么性能都没有很好的亮点,我有错,我买日货,我可以选择的太少。我订的价位是2500~3000之间,还是要有经验的人才可以给我建议!后来我问我的课长,他推荐给我是Cannon IXUS 50,500万像素,属于轻薄机型,另外也是Cannon的Power Shot A60,也是很不错,不过我对她的存储介质是CF卡有点,虽然她的广交镜头让我觉得很赞。

到7月底,我去了一次深圳华强北,那边数码相机多,简直是鱼龙混珠,让我有点失望非常害怕买到假货!尤其是顺电看到的Fujifilm 的一个型号的相机,画质很差,我觉得肯定是水货,有很明显的马赛克,并且杂质很多。我当时还留意Sony,Cannon的专卖!有看到sony的,没有看到Cannon的!

回来后,我觉得迷茫,我到了cannon中国网站去查询,找到客户投诉的email,给cannon公司的客诉部发了一封email,大概问cannon专卖店在珠三角的位置,发完后我后悔了,因为我在cannon网站找到了,羞死人拉,一个IT界的人连个网站都不会用:_( ,隔了几天,cannon公司给我回复告诉我在哪里可以看到!当然是给我连接!我无意联络一位深圳同学,她说可以托人在香港替我买,她也要买!报价了很多次!最后敲定,3180HK$ Cannon IXUS 700,一电256M的SD卡。这个价钱在深圳只可以买到Cannon IXUS 50,标佩:一电16M的SD卡!我本来买个500万像素就可以啦,经不住同学诱惑,最后还是买Cannon IXUS系列的最新的型号,然后加100,256M的记忆卡换512M的记忆卡,我同学香港同事以1.03的汇率和我们换,那么折合人民币就是3280HK$=3378.4RMB!吼,终于决定下来,不过我双休要13号,于是目前我还没有去同学那里拿!感觉是漫长的煎熬!

前几天还发email给佳能,问防伪标志的事情,还有八卦问问ixus的含义!今天收到回信,1、在大陆地区销售的产品有防伪标贴,香港地区没有此标识。2、已经咨询过相关部门,ixus没有任何特殊意思,代表"时尚、小巧"!晕倒,还想继续问,为什么大陆有防伪,香港没有?不过想想别人公司的政策问了还是白问!发贴目的,分享部分买DC的经历,另外也觉得希望高人(我才web版尤其是懂美工的这个东西用得很熟)介绍一些普通玩家的拍摄经验!不管是拍景还是人,都欢迎分享!我有很多用DC的经验,帮别人拍的也还可以,不过只凭感觉!希望玩家提供宝贵的经验或者连接网址,互相学习!

大家可能会说鄙视我买日货什么云云,我已经在我的blog上面收到很多,除了谢谢,不知道说啥呢!只希望自己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全文
17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inglesgirl 2005-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几天没有来,呵呵!
看来这里的知音还是没有,因为网页美工是不会来技术论坛!写code的也很少玩数码
买日货,我也觉得别扭,矛盾,自己也是成年人,不过我作为一个消费者应该:

理智战胜情感,因为国货“当自而不强”

最近听了很多朋友,网友上当的经历,很多被骗了差价1000RMB不等!毕竟大家挣钱都不容易,被骗被黑,不但经济上蒙受损失,心里也肯定不好受。我最近便在收集这些资料,然后集成一篇文章送人!
朋友最近买DV,我帮忙找资料,觉得SONY DCRPC55R_5很赞,于是全力找寻这款超旋的东西的资料!
虚拟过客 2005-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gu1dai 2005-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支持买日货

peanutsun 2005-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狂顶

2,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