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不用任何开发包,自己按照MPEG编解码和传输,编写视频点播需要哪些技术

jmcooler 2005-08-11 05:01:51
问题:
1、需要哪些技术
2、风险性
3、性能(带宽占用、并发用户数、服务器资源和CPU占用率等)
4、诸多其它问题。

1、技术上,MPEG Codec有大量源代码,各种媒体文件格式也容易找到,以RTP/RTCP进行传输,客户方可以直接解码回放,或者使用DirectShow Filter技术来解码回放。所以技术上应该没什么障碍,但肯定要求懂得东西很深。

2、风险性,全部自己开发,是否可以推断,其最终总体性能肯定不及微软、Real的流媒体应用。

3、性能上,自己开发必然需要在这个方面做大量的技术工作,以提升性能,有哪些可行的办法?

到底行的通,还是行不通,欢迎提出问题,或者发表见解。
...全文
25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anzh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楼主的勇气还是可嘉的,而且,正如楼主自己所说,
应该不是什么很难的事。

只是,不是太明白楼主这样做的目的何在?
dirdirdir3 2005-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试试看咯,深入做它一两个月,难不难自然就知道了。
jemyzhang 2005-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用任何开发包来实现,你认为你能够做到嘛,编解码,网络通信,全部用代码重新实现,不用别人的库,如果你觉得不难,那我真的很佩服你啊!
dongchaomissyou 200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勇气可佳,精神上支持...
DentistryDoctor 200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peg,socket不会你都要自己实现吧?
jmcooler 200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儿有个按照H.263编解码来做的视频会议演示程序,它就是采集摄像头,并编码后通过UDP传输,客户方解码播放,具有很好的效果,几乎没有延迟。

于是我就想,如果以MEPG4来做这样的点播,服务器方读取AVI文件,用UDP传输,客户方解码播放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

楼上happydeer说的很有道理,但也不是难到那种程度。
jmcooler 200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就是要自己实现一切,应该不会太难。
寻开心 2005-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peg这种编码方式是一个国际的规范,一个官方的标准
你要处理这个格式,就要遵循这个规范
这个规范是有版权的
要用它,就需要使用他公开的编码和解码规范
除非你不使用这个格式

mepg这个标准是有庞大的国际组织所支持的,有很多人在维护它和升级它的
你用现成的工具和开发包有什么不好呢,前人已经给你搭好了桥,为什么非要游泳过河呢

要定义一个规范是比较难的,要定义一个通用的被大众所接受的规范就更难了

如果使用mpeg的source code重新写的话,也只是用于界面和控制部分,那只是编程的技能问题,没有什么其他的障碍了
happydeer 2005-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靠一人之力,我看这个系统很难实现,除非你是天才,而且是个勤奋的天才。

1. 技术上,你要精通mpeg、socket、rtp/rtcp、directshow等东西,这些都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做到的。虽然现在有很多开源代码,但要读懂它要求你有一定的功底,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况且开源的东西难免有bug,出了问题你还要有能力自己去fix掉。前景难以预料!就怕都时候一筹莫展,你自己也会灰心、气馁...

2. 你知道微软、RealNetworks有多少技术天才在给他们服务吗?但是他们的技术至今也说不上完美啊。你有信心挑战他们是好事,但你在开始做这件事之前要考虑清楚你所事情的意义。至于风险性,那要看做成之后有多少收益。如果你只是做着玩的,又谈何风险?就当它是个学习的过程吧!

3. 性能上,要考虑的问题多着呢!你列出的几点都不是轻易就能解决的。微软、RealNetworks现在在做的事情,不都是在提高性能、改善用户体验嘛!

2,5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