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知:ntuser.dat ntuser.ini有什么作用,怎么不可以删除呢?

fghy 2005-08-13 03:56:48
谢谢大家帮忙了!
...全文
12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z123 2005-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那我要是把用户1下的文件拷到用户2下,那么用户1的配置是不是会应用到用户2上面。

应该可以的,但建议把整个配置目录拷过去

我安装电脑一般是把配置好的用户配置目录覆盖到default user目录下,这样下次新建个用户后,配置就和这个用户的一样了
zkxz 2005-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试试,不过我个人认为不可以。
fghy 2005-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要是把用户1下的文件拷到用户2下,那么用户1的配置是不是会应用到用户2上面。
zkxz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用户注册表存放的位置,非常重要,不能删除。除非这个用户不再使用了。
hux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注册表的用户数据库啊
scz123 2005-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删掉的话,就注销到别的用户下(管理员权限),
呵呵,但删掉,用户的一些配置就没了

参考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6986/
scz123 2005-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user.dat 是注册表需要加载的内容:

注册表配置单元是注册表中的一组项、子项和值,它有一组支持文件,这些文件包含其数据的备份。在 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除 HKEY_CURRENT_USER 之外,所有其他配置单元的支持文件都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Config 文件夹中;HKEY_CURRENT_USER 的支持文件位于 Systemroot\Profiles\Username 文件夹中。这些文件夹中的文件的扩展名(有时没有扩展名)表示文件所包含的数据的类型。
注册表配置单元 支持文件
HKEY_LOCAL_MACHINE\SAM Sam、Sam.log、Sam.sav
HKEY_LOCAL_MACHINE\Security Security、Security.log、Security.sav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Software、Software.log、Software.sav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System、System.alt、System.log、System.sav
HKEY_CURRENT_CONFIG System、System.alt、System.log、System.sav、Ntuser.dat、Ntuser.dat.log
HKEY_USERS\DEFAULT Default、 Default.log、Default.sav

在 Windows 98 中,注册表文件称为 User.dat 和 System.dat。在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中,注册表文件称为 Classes.dat、User.dat 和 System.dat。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