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xp下安装2000 server adv? up有分!

BeRoy 2005-08-15 04:47:25
现在的情况是:
装有xp pro,装在d盘.想在c上安装2000.关键就是如何在xp下进入dos?
光驱坏掉了,软驱没有,旧主板,不支持u盘开机.
安装文件在硬盘上的.
请各位想向有没有什么办法?
...全文
16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nsideMyMind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主要就是进不了dos.虚拟个软驱就好了.
有款软件可以办到:
vFloppy
http://download.enet.com.cn/html/070552005011101.html


=========================================================================================
由于Windows Me/2000/XP已不再提供纯DOS环境,因此我们需要利用Windows9x/Me的启动盘镜像文件为之添加纯DOS支持。  

  第1步:获取纯DOS环境的支持文件

  要想为WindowsMe/2000/XP提供类似于Windows9x的纯DOS环境支持,一般的方法是利用Windows9x启动软盘或可引导光盘加载DOS环境,但现在的问题是没有软驱。因此,我们需要首先获取所需要的软盘镜像文件,这样才可以利用vFloppy将镜像文件模拟为软驱。  

  操作的步骤并不复杂。找到一台软驱完好的计算机,创建一张相应的启动软盘,然后利用Winlmage、HD-COPY等工具软件创建镜像文件,在Winlmage的操作界面下,首先从“磁盘”菜单下执行“读取磁盘”命令将启动盘中的所有文件读入内存,然后就可以执行“文件→保存”命令创建镜像文件。这里笔者选择了“win98”作为文件名,保存时注意选择*.IMA格式,这个镜像文件的大小恰巧是1.4MB,正好是一张3.5英寸软盘的容量。

第2步:虚拟软驱

  打开vFloppyy的操作界面,点击右侧的浏览按钮打开刚刚创建的镜像文件,下面的“显示文本”栏可以设置一些这个虚拟软驱运行时显示的文本内容,例如“虚拟的纯DOS环境”,其余的选项不用更改,然后点击底部的“应用”按钮使设置生效,执行后会在“C:\boot”文件夹自动生成win98.bin、win98.dsk、win98.img共三个文件,它们分别是引导文件、执行代码文件、镜像文件,最后会看到“设置成功”的提示。  

  如果你现在打开C:\BOOT.ini文件进行查看,可以看到最后一行添加了“C:\BOOT\win98.bin="虚拟的纯DOS环境"”这样的内容。  

  第3步:重启系统

  现在,你就可以重新启动系统,会看到启动菜单中增加了一行名为“虚拟的纯DOS环境”项目,选择该项目即可进入相应的操作环境。利用同样的方法,我们可以为系统添加任意数量的启动项目,例如Windows95、Windows98、Windows Me,甚至Linux,这里就不多说了

=======================================================================================
至于装好了怎么救xp,就很简单了.
泡沫游走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驱坏掉了,软驱没有
不能借吗?
BeRoy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ergey(飞行的灯笼裤 | Annihilus)

现在的问题是没有办法在xp的系统下面安装2000.版本高低的问题.
我现在就是想在xp下安装2000,有没有办法强行安装或者骗过系统安装?
或者只要有办法进入dos也可以.
ghostzxp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装省事.
猪儿滚滚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在XP中安装的话,记得选择'全新安装'
猪儿滚滚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安装之前记得把C盘中的启动文件备份出来(也可以直接GHOST个镜像,装完了2000再GO回去),要不然XP就不能使用了(除非再修复安装一次)

至于你怎么安装,可以直接在XP中安装2000,在安装选项的高级设置里选中"安装过程中选择分区"就可以了,不过你仍然要考虑怎么把C盘中的启动文件恢复回去,要不然XP就不能用了
diamonds2000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冇得法了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