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程序员高手们,如何在VB6中调用.CHM格式的帮助文件?(内空)

beginner99 2000-05-25 06:10:00
...全文
11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ginner99 200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TopHead. 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TopHead 200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B中调用HTMLHELP文件

---- HTML帮助文件是WINDOWS基本帮助系统的一种新标准,在WINDOWS 98中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作为一种时尚,我们的应用软件自然也不能够落后,于是我就着手将原来的帮助文件重新编译为HTML帮助文件。从VISUAL STUDIO 98中可以找到 HTML HELP WORKSHOP,使用方法不是太难,由于我有自己的个人网站,制作HTML 文件自然也不在话下。很快,一个帮助文件就完成了(MY.CHM)。可是,如何在VB中调用它呢?

---- 试试原来的API 函数WINHELP,提示出错信息“MY.CHM 文件不是WINDOWS帮助文件,或该文件已经损坏”。显然,WINHELP函数不认识这种新的帮助类型。查看HTML HELP WORKSHOP的帮助文件,它提示可以使用API函数HTMLHELP来调用HTML帮助文件,但只是它是按C语言的格式声明的,如下:

HWND HtmlHelp(HWND hwndCaller,
LPCSTR pszFile, UINT uCommand, DWORD
dwData);

---- 按照说明,参数hwndCaller是窗口的句柄,pszFile是HTML帮助文件的路径和名称, uCommand表明执行的操作,dwData是uCommand参数所必需的值。它包含在哪个文件中,如何将它转为VB的格式呢?仔细对帮助文件进行研究,帮助文件中提到:HTMLHELP函数被包含在hhctrl.ocx文件中。于是就得到了HTMLHELP函数在VB中的声明:
Declare Function htmlhelp Lib
"hhctrl.ocx" Alias "HtmlHelpA"
(ByVal hwndCaller As Long,
ByVal pszFile As String, ByVal
uCommand As Long, ByVal dwData As Long) As Long

---- 现在回到VB中,谈谈实际的应用。首先当然是要在工程中加入上面的声明,然后编辑工程的菜单,在“帮助”菜单的CLICK方法中加入以下的代码:
htmlhelp HWND,“MY.CHM”,0,0

---- 运行工程后,选择“帮助”菜单就可以显示HTML帮助文件了。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