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ADO、ODBC他们三各有什么特点?

kitty 2000-05-28 10:34:00
DAO、ADO、ODBC各有什么特点,什么时候该用谁呢?
...全文
30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perbat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只是写一些数据库应用的话,如查询,报表,打印等,用DAO吧,在vb,vc里都很好用,最好别直接用odbc api.太复杂,dao其实就是封装了odbc api的上层应用。ado一般用在动态网页中,功能很强大,如asp。你如果要编出象pb那样的软件,就用odbc吧,担心,别累着!!
bokei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是未来的开发用接口(M$说的),现在还不成熟,而且访问其他数据的OLEDB(ADO的基础)供给程序还不多。不过其最大卖点在于完全基于COM,所以扩展性强。

ODBC十分复杂,但是它能访问现在的所有数据库,而且在UNIX也能用,不过性能好象不大好(不过也比DAO强)。

至于什么时候用谁,看情况吧。如果你写在INTERNET上运行的程序,可以选择ADO,如果是写一些要访问各种数据库的,那就用ODBC.

DAO楼上的已经说了,这里不说了。
Asima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O,Data Access Objects ,它使用 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由 Microsoft Access 所使用),并允许 Visual Basic 开发者通过 ODBC 象直接连接到其他数据库一样,直接连接到 Access 表。DAO 最适用于单系统应用程序或小范围本地分布使用。

ADO,ActiveX Data Object,ADO 包含较少的对象、但是实现了更多的属性、方法(和参数),以及事件,功能更加强大。

ODBC ,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开放数据库连接
lux21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O已过时,ADO是OLEDB的高层封装,ODBC是基础。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