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驱不能用的情况下,如何把NT换成98(NT不要了).

dbbdggdbbdgg 2000-05-29 03:33:00
我借了一张装机一条龙之类的盘,启动后,问我选择什么IDE(大概5,6个选项),我选了other IDE,进去后,A:>是光盘生成的虚拟引导盘,C:是我的硬盘上的系统分区,另两个分区找不着了,我想没关系,反正win98安装程序在C盘,结果一setup就退出,在C盘dir一下,C盘0字节free.

我相信是我的问题,装机一条龙从光驱引导的正确步骤?
...全文
16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ngyh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办法:将硬盘拆下来换到另一台上接双硬盘?无论是是使用GHOST啦,PQMAGIC啦,装好系统后再拆回来安装驱动程序不就行啦?
这样也能看出软驱是否是真的坏了.
dbbdggdbbdgg 200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昨天找了一张光驱启动盘,实际上它就是把软盘的win98启动盘弄到光驱上,启动后和软盘启动一样。我到光盘,setup,好,它Scandisk(我有CDE三个区,它只检查了CDF,F是虚拟盘)完了以后不往下走了,告述我没有错,然后是两个按钮“View Log”, "Exit",一Exit就回到命令行。把安装文件Copy到硬盘也不行。臆,是不是E是FAT16的原因?我干脆重新分区,格式化(数据也不要了),再来,这回setup后,Scandisk一闪而过,然后回到命令行。

我傻了,万般无奈,又拿出原来的NT安装盘引导,格式化,NT顺利安装到C:,真是何苦来!NT也挺好,只不过我想在98下玩FIFA而已。

什么原因?安装盘没问题,我有五六张,从win3.2到98SE都有。

装2000?好啊,可是我的ISDN适配卡没有2000的驱动。一个月以前,本来我的98好好的,发神经装了2000,软驱就没了,肯定没坏,但...
halfdream 200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光盘启动后C盘能否读写?
如果能够读写,就把看起来可疑的都删掉。如果不能,你需要把这分区去掉,
如果能够用PQmagic4 之类的东东使用起来当然最好。
不过还有很多办法可以想。
用Win98光盘启动后,好象用它的FDISK无法去掉NTFS分区?
我试过这样的:
找一个LINUX自启动光盘,启动后一步步走下去,到了要分区的时候,
选择它的FDISK工具,它可没有瘟98FDISK那么多禁忌。
yb 200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以前装NT的时候用的文件系统是NTFS,那就比较麻烦。需要找一个光盘启动
后,再找一个PMagic之类的东西把NTFS格式的分区转换成FAT32的格式,然后才可以
装98。
另外就是在光盘引导时选择用NT启动(如果你的启动光盘有这一项的话),然后用NT的
FDISK来重新分区并选择FAT32格式。
再来就是直接装Windows2000,2000可以采用NTFS格式的文件系统,装2000是最省事
的了。
abentu 200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找一张98的自启动盘安装最简单。当然有ghost映像的更快

6,8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