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象acdsee中那样放大图形,但不失真 ??源代码最好。

whg 2000-05-30 07:09:00
我从数据文件中读出数据,然后在picturebox中显示波形,波形显示出来后,如何使其放大,缩小,纵向放大,横向放大?而且坐标随之改变,但波形不失真。
各位大侠求救!!
...全文
21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nven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既然都有数据了,怎么可能会失真呢?自己根据不同的情况调整相应的坐标或比例即可,我就作过一个类似示波器的程序,效果很好。
slihai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把一个image(用来装显你的图形文件),放在一个pictruebox(大小为你想显示的
尺寸)里。把image控件的stretch属性置为true,这样图片将充满image,可以通过改变
image的长宽来达到图象长宽缩放的效果,同时由于image包含在pictruebox中,所以显示大小还是pictruebox的尺寸,有必要可以调节image的top和left(都是相对pictruebox),来恰当地显示想显示的部分。

正手紧呢,看值多少分?
Un1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dsee放大后图形也是失真的,你可以把画波形的程序写在Paint事件里,设置AutoRedraw为False, 使用ScaleWidth, ScaleHeight来画就应该可以了。此时无所谓分辨率的问题。
qyx888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picturebox的PaintPicture方法,它可将原图的内容拷贝到目标图中,拷贝时源、目标图的高宽度可以不同,此时实现的即是放大、缩小等等,若要将图形重叠则注意该方法的最后一个参数,具体使用参见msdn,至于效果如何试一试吧。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