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聊天室的退出问题

grief 2000-05-30 03:44:00
如果聊天室用户直接关掉浏览器,聊天室的退出工作在那儿做?
我是指一些数据库操作工作
...全文
263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蝈蝈俊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一篇文章。可能对你有用。

session_onend是比较难调试的,这是因为:
一、没有出错信息提示(这也难怪,是没有地方提示的,根本不知道要将出错提示信息放到什么地方去)。
二、大多数情况下,也不能使用session.abandon来手工释放sesion进行调试——你释放了所有的session,那你在session_onend中不要用到session对象吗?所以,只好傻呼呼的等待session超时了。还好,session超时时域可以自己设,调试时设小点,比如2分钟或1分钟的。
三、如果你只有一台电脑,那就更难调试了,原因不用我说了吧。

下面我给大家说说我在调试session_onend时的一点点经验:

一、不要怀疑你的session_onend没有执行(其实开始时我也曾经怀疑过,因为总相信自己的session_onedn事件没有错),常听有些人抱怨:“怎么我的session_onend没有执行,session_onstart是好好的”,当然了,session_onstart容易看到嘛。
如果你不信的话,你将一个标记放到session_onend的第一行。
sub session_onend
application("flag1")="session_onend已经执行了"
…………后面是你的session_onend的内容
end sub

然后等session超时后,用apptest.asp?key=flag1(apptest.asp后面附有)查看application("flag1")的值,你肯定能看到“session_onend已经执行了”。
所以,一旦你的session_onend没有达到你的目的时,应该检讨你的session_onend事件有没有写好——跟asp文件一样,session_onend一旦遇到错误,马上停止执行……

二、写session_onend事件时一定要仔细,要保证每个字每都不会错,保证不出现语法,不出现逻辑错误。这个只能你的眼睛和思维能帮上你。
下面是我在调试聊天室的session_onend事件时的方法,供大学参考:

我在下面的程序中设了几个标记:flag1,flag2,flag3,flag4,flag5

<SCRIPT LANGUAGE="VBScript" RUNAT="Server">
sub Session_onEnd
ip=session("userip")
application("flag1")=ip ——标记flag1
chatdata=application("chatdata")
onliuser=application("onliuser")
kicklist=application("kicklist")
uleave=false
for i=0 to 50
if chatdata(i,1)=ip then
kicklist=replace(kicklist,",'#"&chatdata(i,0)&"'","")
onliuser=replace(onliuser,",'"&chatdata(i,0)&"'","")
chatdata(i,0)=""
chatdata(i,1)=""
chatdata(i,2)=0
chatdata(i,3)=""
chatdata(i,4)=0
chatdata(i,5)=""
uleave=true
application("flag2")="找到同ip的聊客" ——标记flag2
end if
next
kicklist=replace(kicklist,",'"&ip&"'","")
application("flag3")="kicklist的值为:"&kicklist ——标记flag3
if uleave then
for i=0 to 50
chatdata(i,4)=(chatdata(i,4) mod 4)+4
next
application("flag4")="执行了通知更新名单" ——标记flag4
end if
application("flag5")="第4标志" ——标记flag5
application.lock
application("kicklist")=kicklist
application("onliuser")=onliuser
application("chatdata")=chatdata
application.unlock
application("flag6")="执行了application变量更新" ——标记flag6
end sub
</script>


然后就是开窗口、登录聊天室,关闭浏览器(不要正常退出),等session超时。session超时后(最好在另一台电脑上),用apptest.asp?key=flag6……apptest.asp?key=flag5……apptest.asp?key=flag4……查看各application的值,从而知道我的程序到底执行到了哪里。
除非你看到最后一个标记flag6有值,否则证明你的程序存在语法错误!!
这样可以找到程序在那部分出错,然后再分析有错的那一部分,重复上述步骤,直到你的session_onend达到你的要求。
比如你的flag3的值,但flag2没有值,那就说明在flag2与flag3之间的程序段有语法错误……


附:调试程序apptest.asp
程序名称:apptest.asp
程序功能:查看application变量值
调用方法:apptest.asp?key=变量名&keyd=维数,key为要查看的application变量名,keyd为该application变量存放的数组维数。省略keyd时,表示该application变量不是数组。

<center>Application变量查看程序</center>
<%
key=request("key")
keyd=request("keyd")

if keyd="" then
response.write application(key)
response.end
end if

username=application(key)
select case keyd
case "2"
for i=0 to 50
for j=0 to 5
response.write username(i,j)&chr(13)&chr(10)
next
next
case "1"
for i=0 to ubound(username,1)
response.write i&replace(username(i),"<br>","")&"<br>"
next
end select
%>

mxp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登陆后SESSION("USER")肯定不为空啦!
mxp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USER")<>"" 就不能调出,没看懂!登陆前(就是登陆窗口显示时)Session("user")还没有赋值呢,如何能是<>""??能不能将具体思路说一下!
waynezlee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xp:
在登录的ASP文件开头加上 如:
IF SESSION("USER")<>"" THEN
RESPONSE.WRITE "SORRY,YOU HAVE BEEN IN THE ROOM!"
ELSE
......
这样用户就不能从文件-新建多个登陆窗口再写名称等进入了。(是过一次)

话外音:
越来越觉的CSDN.NET有意思,大家加油!!!!!!!

mxp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waynezlee
SESSION_ONEND进入登陆窗口时,用文件-新建多个登陆窗口再写名称等进入试试,都是一个Session,保证出问题,说话不能说,退出全退出,还给Application(用户列表)留下一大堆垃圾,永远别想删除了。
waynezlee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大家试一试!
我已经试过N次了,在GLOBAL.ASA中用SESSION_ONEND都有用.(包括用户断线,关机,IE导向其它地方)
grief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第一次来cndn请教问题,就有这么多人来回答,有意思,多谢各位
waynezlee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ing
请看清我的贴子,我从未说过session_onend会立即触发,
而且我也认为只有超时才能触发session_onend
如设session的expires为1分钟,理论上,用户掉线后1分钟触发session_onend

ring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ynezlee:
用户掉线的时候,不会立即触发session_onend
你说会我不信
各位老大,评评理吧
要不你把源代码给我试试
mxp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ok!我知道了,您是对的。
mxp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没有赋值不是指默认值为空问题,而是按您的思路需要将username文本框添完才将Session("user")赋值,而新建是在添文本框值之前。
mxp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aynezlee
您就说吧!将这段代码放到哪个页面,Session("username")在何处赋值?如果放到登录页面,Session("username")还没有赋值,当然没有用,放到登录后的某个页面或判断程序中,Session("username")可已经有值了,有值的话,session("username")<>"" 可就是第一次登录也进不去了!
我测过这类的程序,因为解决不了,才用刷新的。
waynezlee 200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 "文件-新建多窗口"
To: mxp

虽然," 登陆前(就是登陆窗口显示时)Session("user")还没有赋值",但是
当第一次出现 if session("user")<>"" then时,session("user")会默认为空值("").
所以 "文件-新建多窗口" 的话,只有首先登录进去的有效,其它窗口登不进去(因为session("user")不为空,就会返回 如"sorry,you have been in.")。

如:
if session("user")<>"" then
response.write "sorry,you have been in."
else
session("user")=trim(request.form("username"))
......
......

mxp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qiuhao 同我在http://210.77.145.209/csdn/expert/Topic/9479.shtm是一致的
qiuhao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法执行。
如果要判断是否掉线,把代码放在session_onend中无法解决问题,掉线根本来不及执行session_onend代码
只有设置页面的定时刷新,如果超过一定时间不刷新,就认为退出。
mxp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Topic/10138.shtm
http://210.77.145.209/csdn/expert/Topic/9479.shtm
当以上情况发生rs.close conn.close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