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操作系统--新操作系统

asmcos 2000-06-03 02:30:00
主操作系统理论 --让操作系统并存

1.前言。
现在的操作系统可谓多种多样,但以WINDOWS。UNIX(笔者认为LINUX是UNIX分支)系列为主。令人眼花缭乱。以至一年多来我一直致力于操作系统的学习与开发工作。就在昨晚当我学习内存分页管理与进程管理时突然。我想起主操作系统概念。
2.理论基础。
主操作系统(MASTEROS)就是它启动计算机,并分页启动WINDOWS,或UNIX。相当与后者是前者的一进程。我相信只要MASTEROS编好了WINDOWS。UNIX系列就会很好执行。当前WINDOWS。与UNIX系列在分页管理方面都做的很好,NT是真正的多线成。相信肯定能实现将其他操作系统多线成化。

3.优点。

如今的硬盘可以共享,安装多操作系统,可内存内,我想同样可以公享。这就需要一MASTEROS来实现。他可以启动计算机。将内存优化成许多页。让其他操作系统拥有页,他可以仿真于真正的启动环境。

这样外界访问你时MASTEROS可以让你访问谁,拥护不必考虑你的操作系统。

自己拥有计算机时从WINDOWS切换LINUX可以像切换进程一样。还有可以共享资然。可以调试。更利于操作系统的性能。比如WINDOWS 2000号称快,但LINUX稳定。这样如WINDOWS 崩溃。但LINUX可以用。切WINDOWS可以重起。MASTEROS将为做完的工作再交给他。

其实读者仔细想想还有更多好处。是吗?支持就为了他多想想。在os.silversand.net

和lisoleg.yeah.net 论坛上发言。

何家胜(asmcos)http://asmcos.yeah.net

hejiasheng1@163.net

2000.6.3 中午.北京

...全文
16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rami 200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你的想法很好,但是没有WINDOWS的源代码,谁能实现他们之间的实时切换呢?我想过他们之间的切换,但后来想,只要能实现他们的程序之间的无障碍调用就可以了,在WIN下可以运行UNIX程序,反之也一样,而不是现在的LINUX下的可以使用DOS的部分的程序。我想即使是这个也很难实现。WIN下调用LINUX可以,只要MICROSOFT想,但是LINUX想调用WIN就是个真正的QUESTION了。
wulang 200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有类似软件了——VMWare,基本上符合你的要求
fuzzy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知道Linux的Windows仿真需要多少内存才能运行吗?
操作系统有必要嵌套吗?
kxy 200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假设没有其他的OS,他的OS毫无用处.
如果有了其他的OS.用他的OS增加了系统的不稳定性,谁还用此"新操作系统"
x_liuman 200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等于又做了一个OS, 你可否想过将Linux/freeBSD做成这种OS,即在
UNIX 让 windows,OS/2 这些OS像普通线程一样运行?
windio 2000-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这个观点,我的头有点晕。这真能实现吗?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