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或者增加AVI文件的调色板

脆皮大雪糕 2005-08-19 03:43:19
我想将诺干个256灰阶BMP添加到AVI文件中形成一个新的AVI文件。但是生成的AVI文件图像是一堆混乱的色彩。经过和标准8位AVI的比对发现少了调色板数据
MSDN对AVIStreamSetFormat函数的解释中有这么一句话:
The handler for writing AVI files does not accept format changes. Besides setting the initial format for a stream, only changes in the palette of a video stream are allowed in an AVI file. The palette change must occur after any frames already written to the AVI file.

调色板的修改必须是在AVI文件中插入了诺干帧以后才行?具体要用什么函数修改?要怎样定义256级灰度的调色板?
...全文
11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脆皮大雪糕 2005-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理解错了,把BITMAPINFOHEADER和BITMAPINFO弄混了
vcmute 200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再AVIStreamSetFormat的时候就要设定BITMAPINFO中的RGBQUAD数组,注意cbFormat大小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