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心请教:什么是基于组件的GIS开发?空间数据库?

winxp105 2005-08-20 09:37:25
初涉webgis,不是很了解webgis。
虚心请教:什么是基于组件的GIS开发?空间数据库?
有点熟悉asp.net,做mis系统做烦了,想做webgis,需要多长时间入门呢?
不知道webgis未来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呢?
还请各位好心的朋友帮指点小弟一二啊~~~~~~~~~~





...全文
20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xxxyshh 2005-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于组件的GIS开发:
用户利用主流GIS软件公司提供的组件式的GIS产品,和自己熟悉的程序语言,在一定技术规范下,实现强大的GIS功能;
空间数据库:
主要是指和空间位置、空间关系有关的数据,如:点、线、面等的矢量描述;
cql0007 2005-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这个版面很多人都是用GIS提供商提供控件做二次开发的,都很少人自己写来实现的。
其实我觉得WEBGIS通常数据量不大,对效率要求不太高,功能要求也不太高,自己写一个挺好的啊,我用过别人的控件,很不方面,客户一些特殊的要求用别人的控件就难实现了

我一入行做GIS就是自己写的底层控件,然后做的一些WEBGIS开发都是在自己这个控件基础上进行的。
唉,所以做了两年了,对本版上经常出现的这个GIS控件那个GIS控件都没接触过,呵呵,不知我这样做是不是很不正常了。
ellroa 2005-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GIS比起一般的网页制作有很大的不同就是数据的问题!!!!海量数据的处理.一般图层都是几M
我不懂电脑 2005-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上就是com技术。
hant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组件基本就是利用微软COM技术实现的一种GIS方案,效率比较高,集成度高哈!
空间数据库是指能够保存空间数据的数据库哈!基本上所有的目前主流的数据库都能做空间数据库,需要GIS厂商提供的空间数据引擎进行基于空间对象的存储方式!
iwillsw 200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gis发展前景应该不错,Google、Yahoo、Microsoft都推出了自己的webgis
网络服务。其中使用AJAX的Google Map性能最好,也最有特色。Google、Yahoo公开了自己的
API,免费提供平台引擎和地理数据。比较而言,GIS平台厂商提供
webgis的平台价格奇高,运行效率低下。
letheanwater 2005-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基于组件的GIS开发?
同意楼上,就是基于GIS平台提供的组件包进行二次开发...

空间数据库?
在存储数据的同时存储其空间属性

有点熟悉asp.net,做mis系统做烦了,想做webgis,需要多长时间入门呢?
那要看你选的webgis平台和你本身的接受能力...一般来讲,如果了解GIS的特性和基本的知识
不会很慢

不知道webgis未来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呢?
GIS中很重要的一个就是webgis ,目前的电子地图就是很好的说明.
很多大的GIS平台提供商都提供webgis的平台的...
:)不过个人认为,在国内如果基于GIS做信息管理系统的话,还会有段距离.
bota 200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基于组件的GIS开发就是基于gis组件(如:mapx等)进行的gis二次开发。
空间数据库是指以怎样的方式、什么结构来存放地理空间数据。
winxp105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大家多多指教啊啊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