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和RUP、XP的关系是什么?如果采用的是RUP,是否可以进行CMM评估?还是CMM有自己的软件开发过程定义。

zengjd 2005-08-22 05:40:45
CMM和RUP、XP的关系是什么?如果采用的是RUP,是否可以进行CMM评估?还是CMM有自己的软件开发过程定义。
...全文
1971 2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alwhs 2006-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hope_lzf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UPUP!!!!!
学习学习再学习~~~~~~
summermjn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rothersun0116 2005-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igsir 2005-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一下,好多生的东西
neromancer 2005-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教了 :)
老之 200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larson001 2005-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ayYang 2005-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中...
jking_xp 2005-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P(Extreme Programming)为极限编程,属一种轻量级软件开发方法,在敏捷软件开发中独占鳌头,也是现在主流的开发方法,非常适合于中小型项目的开发,可心为4个原则,5个价值,12个最佳实践等,值得深入研究。
RUP(Rational unified process)也是业中非常流行的软件开发方法,Rational公司开发的,其主要结合UML,以用例为驱动,非常值得一学。
Akitce 2005-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cydn 2005-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uts和zhangmike的回答很到位。

CMMI(我现在习惯用这个词汇了)指出要定义项目所采用的生命周期(LC),而采用的到底是什么,都无所谓,从瀑布、原型到广义的迭代(RUP、XP)都可以。但是无论采用哪个,都要说出理由,这个是关键。

例如对于客户非常专业的项目(航空航天啦)、自主研发的项目,都可以采用瀑布,因为不太会存在需求模糊和变更的情况;但如果有很紧的工期要求,就需要变通为“阶段交付”(完整的需求和设计期,但提交产品的时候分步骤产生多个中间产品),这样中间可以随时停止新的开发以保证工期。

对于需求及其模糊的产品(和政府打交道啦),则推荐迭代式(RUP、螺旋、XP(一种敏捷)、敏捷等),以便在中间重新发掘需求(主动发掘的成本比等待变更低得多)。

从上面可以看出CMMI是个很活的东西,要灵活应用。

我是一个CMMI咨询师,我的一个客户的一个PM现在正在采用XP的方法。与整个企业的外包大方向不同,他的项目主要是研发。所以我现在确定的是外包走瀑布(对日外包,需求巨详细和稳定),而研发继续走XP,如果9个月后他的项目也能通过CMMI评估,我会来这重新发贴和大家交流。
zhangmike 2005-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I官方说法:XP与CMM没有冲突。
而在实践中,两者冲突比较明显。
以需求为例。CMM要求有方法论得到文档化的需求。
XP重视迭代,现场用户快速反馈。用户故事+程序反映需求。
以计划为例,CMM要求有全面的开发计划,工期,工作量,项目规模,CCR等要作出估算。
而且估算要有依据,而XP中没有如此要求,相反采用快速简单计划的方式来进行。

最根本的关键还在于两者对工程师的态度上。
XP鼓励工程师自由发挥。
而CMM要求工程师根据既定的方法论,使用指定的工具,完成指定格式的工作产品,并且接受监督。
所以XP工程师往往难于接受CMM的各项规定。
而CMM组织也不会全盘采用XP。完全附合CMM的XP是违背XP原旨的XP。不值的这样做。
jijiang 2005-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MM只是模型,类似于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只告诉你了要做什么,而没有规定具体你要如何去做~ 所以CMM的关注不止项目管理,应该是项目管理、项目开发、项目支撑。通常大部分的公司都只关注了项目开发,而对项目管理,特别是项目支撑(如QA、CM等)相对关注较少。

至于RUP和XP接触不多,也不敢评价什么了~
nuts 200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MM注重的是项目管理,RUP和XP是软件开发过程。
1. 没有关系, RUP和XP是竞争关系
2. 可以.用XP也可以,但有说法XP只能满足CMM3的KPA
3. CMM没有定义开发过程
4. 通过CMM的过程改进,可以得到更适合项目的软件过程,也许是RUP和XP的部分结合体.....
zouqiang122 200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一下!
Alisa 2005-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MM介绍:http://cnmeans.com/show.aspx?id=5560&cid=17
RUP介绍:http://www.7622.com/list/12157.htm
XP介绍: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id=1027
http://www.qualitytd.com/information/AboutXP.htm

看完这几个网址就明白了。
chengliping 2005-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哪里可以学到RUP OR XP之类的东西,比如一本好书,可以同我介绍一下啊.还有有什么好的资源共享一下?包括CMMI啊.

QQ:48551295 msn:it_lpc@msn.com
oyljerry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MM相当于框架,评价标准
RUP是Rational的工具来实施UML,也可以用CMM来评价等
winterwindy 200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访问:www.softqa.net
里面有大量的高薪职位,去美国工作的机会可供挑选,欢迎访问!

http://www.softqa.net/softqa/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105&sid=e855bf98dc16121df6ec8982ef832bcf
加载更多回复(5)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