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困扰我很长时间的问题

hhytsoft 2005-08-22 06:14:47
多CPU的机器如何调整性能,目前使用的是默认的配置,请说得具体一点

此外做一个小广告:
我做的网站 编程文档热线 www.study1860.com 主要提供技术文档交流,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当然了所有的资源都是完全共享的。
...全文
19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05-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netcoder(朱二)
zeusvenus 2005-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一般的应用中默认的就可以了
lisiyong 2005-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etcoder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ghtweight pooling 选项
使用 lightweight pooling 选项提供一种方法,以减少有时在对称多处理器 (SMP) 环境下遇到的、与过多的上下文切换有关的系统开销。如果过多的上下文切换情况出现,lightweight pooling 可以通过上下文切换内联化,从而降低 User/Kernel 环的转换频率,达到提高吞吐量的目的。

将 lightweight pooling 设置为 1 将使 Microsoft® SQL Server™ 切换到纤程模式调度。该选项的默认值为 0。

lightweight pooling 是一个高级选项。如果要用 sp_configure 系统存储过程改变该设置,必须把 show advanced options 设置为 1,该选项在停止并重新启动服务器后生效。

netcoder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lightweight pooling 选项
切换线程上下文的开销不是很大。大多数 Microsoft® SQL Server™ 实例体现不出将 lightweight pooling 选项设置为 0 和 1 之间的性能差异。唯一有可能从 lightweight pooling 中获益的实例是运行在具有如下特点的计算机上的实例:

大型多 CPU 服务器。


所有 CPU 以接近最大容量运行。


有高级的上下文切换。
通过将 lightweight pooling 的值设为 1,可以略微提高这些系统的性能。

netcoder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的默认配置通常是比较好的配置,尽量不用修改它。
贴点联机帮助吧:

给 CPU 分配线程
默认情况下,每个 Microsoft SQL Server2000 实例都可启动每个线程,然后 Microsoft Windows NT® 或 Windows® 2000 将每个线程分配给特定的 CPU。Windows NT 或 Windows 2000 在计算机上的微处理器 (CPU) 间平均分配 SQL Server 实例线程。Windows NT 或 Windows 2000 还不时地将线程从一个大量使用的 CPU 移到另一个 CPU。

SQL Server 管理员可以使用 affinity mask 配置选项使一个或多个 CPU 无资格运行特定 SQL Server 实例的线程。affinity mask 值指定位模式,以表明适合运行 SQL Server 实例线程的 CPU。例如,affinity mask 的值 13 代表位模式 1101。在有 4 个 CPU 的计算机上,这表示可以在 CPU 0、2 和 3 上调度 SQL Server 实例线程,而不能在 CPU 1 上调度线程。如果指定 affinity mask,SQL Server 实例将在没有掩码的 CPU 中平均分配线程。affinity mask 的另一个作用是 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不将线程从一个 CPU 移到另一个 CPU。affinity mask 很少使用,大多数系统通过让 Windows NT 或 Windows 2000 在可用的 CPU 中调度线程以获得最佳性能。

filebat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邹大哥好像回答过.

不过,我不会。都没有这种实验环境。

btw, 你那个网站不错的。多多一点源代码就好了。
wgsasd311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不知道。帮你顶。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