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ver的速度问题。

rongxh 2005-08-24 06:23:42
sql server做网络版的程序比ACCESS做网络版的程序速度如何?
...全文
10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rningTea 2005-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轻量级的小型系统,桌面级数据库 Access 足够用了,大型的access就吃不消,用了sql server有很大的改善,举例子:

在sql server可以编写sp,它在创建后,被数据库服务器进行语法和句法分析,以编译了的形式存储在数据库中,可以被有权用户在任何需要的地方调用。当客户端应用程序调用时,只需发送一条调用命令,数据库服务器就会执行该过程。与一般的sql语言不同是:无需在网上传送大量的源程序代码,只传送一条调用命令,这就大大降低了网络通信的负担(I/O吞吐量是影响我们速度的一个因素);而且只在刚创建时分析编译一次,每次调用直接执行编译了的代码,因此运行速度较快。

事实上,Access(2000 及以上版本)中所谓“存储过程”,和 SQL Server 中的 Stored Procedure 是不能比的。它只能算是“Stored Procedure Lite”,不支持多条 SQL 语句,不支持逻辑语句(呵呵,毕竟不是 T-SQL)等等!

我们知道Oracle的数据库在大型数据库都有很强的优势,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中,微软公司凭请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数据库专家以及专门搭建了信息量可谓空前的地理信息系统,励精图治,就是为了摆脱sql server只能用在中小型应用方面!相对Access,SQL Server 2000可以兼顾小、中、大规模的应用,有着远远比Access强大的伸缩性。
rongxh 2005-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个月下来的话,ACCESS就会有100M以上,但是压缩一下又只有10M左右,但是速度还是这么慢,想转换成sql,不知道能不能解决速度问题呢?
zengzhengliang 200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怎么看了。
数据量不大 access也可以嘛
QQMagicer 200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说,个人认为在数据库大于100M的情况下,Access数据库会很慢,而SQL server好象没有这方面的限制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