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与 index 的区别联系

growingpains 2005-08-24 07:27:54
一直不太明天这两个之间的区别,尤其是对index. 请各位帮忙解答一下,不胜感激.此外,有没有对db2索引讲述比较全面的资料,像了解一下,谢谢.
...全文
27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awx 200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dex索引是单独有索引表的,通过索引表加快查询速度,所以是物理上的。
growingpains 2005-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问一下,在select查询的时候,DB2是根据index 还是 key 来查找的? 如果是查找index的话,是不是每次都从头查找,即从index的第一个值查找. 想了解一下,谢谢各位了.

还有就是有人告诉我说,key 是逻辑上的概念, index是物理上的概念,请问这种说法对吗? 怎么理解"物力上"这个概念?
sntang_2008 2005-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插入数据出错时,不要忘了检查索引,如果定义为唯一索引,就有可能出错了.
heislazy 200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键是索引的一种
askwho 200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ey是关键字,由表中的一列或者多个列组合而成,作为表中记录的限制约束条件,在定义为key的列中,不会出现重复的现象

index是索引,主要目的是优化数据表查询的性能,也是可以有表中的一个或者若干个字段组合而成,但是如果组合的字段太多,那么管理index的开销也大,index有很多关键字来限制他的类型,比如unique,
jlwei888 2005-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ey 唯一值,不能重复,用来确定某一行的。
index 主要是能提高查询、排序速度,也有不能重复的选项。
基本的数据库的书都有介绍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