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下一个关于消息队列的问题

iceflowergg 2005-08-26 06:08:42
情况如下,原先使用越60个消息队列,系统正常。当增加到80多个的时候,系统运行一段时间以后,某一个特定消息队列收发失灵。我将收发消息队列的buf定义减小以后,情况有好转,但也仅是问题爆发的间隔时间变长了。系统已经设置过了消息队列的最大数为500了。当出现异常以后,我把相关的进程杀掉重启也无济于事,只能重新启动unix才算完。

请高手帮忙分析分析原因,谢谢。
...全文
1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jf7888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没消息队列编程经验。
建议是:增加问题点数,吸引高手来回答
iceflowergg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针对我的情况,有什么建议呢?看了你的回贴,还是不太明白。
yjf7888 200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在看消息队列的资料,说系统V消息队列是随内核持续的,只有在内核重起或者显示删除一个消息队列时,该消息队列才会真正被删除。
每个消息队列的容量(所能容纳的字节数)都有限制,该值因系统不同而不同。
另一个限制是每个消息队列所能容纳的最大消息数:在redhad 8.0中,该限制是受消息队列容量制约的:消息个数要小于消息队列的容量(字节数)。

23,1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