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图片和写入数据库的冲突,写入数据失败但图片仍然上传,请教高手?

gdwebinfo 2005-08-27 07:03:20
环境:LyfUpload 刘玉峰上传组件 + ASP + SQL2000 + IIS5
问题:我经常使用这个上传组件,最近才发现,如果在上传的同时,还把其它发布信息写入数据库,一旦失败,两者不同步。经常发生的情况是:写入数据库的值不规范,提交失败,但是图片又传上服务器了。

摘录源代码如下,请高手指点(省略了其它不重要的)。如果需要用事务,应该如何处理呢?

Set obj = Server.CreateObject("LyfUpload.UploadFile")
obj.extname = "jpg,jpeg,gif,png"
......

ss=obj.SaveFile(filename,formPath,false,images) '保存文件到服务器

if ss="3" then
Response.Write 文件在服务器上已经存在"
response.end
elseif ss= "0" then
Response.Write "图片尺寸太大"
response.end
else

'写入数据库
recom.commandtext = "WriteImgPath"
recom.Parameters.Append recom.CreateParameter("@id",3,1,,id)
recom.Parameters.Append recom.CreateParameter("@Nick",202,1,20,Nick)
recom.execute
......

End If
...全文
1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dwebinfo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也是一个办法,但我想应该是无奈的办法。万一先写入了数据库,但上传的图片不符合而失败,怎么办?
bws_msn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写文件
再取ID
If Err Then
Response.End
End If

'再存图片

If Err Then
'删除上页的ID值文件

End If

结束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bws_msn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操作一样,程序是人编出来的,看你怎么用它啦~~~~~~~~
上面以讲了很清楚

上传图片失败,同时做删除记录的操作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