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客户端连接问题!谢谢!

backstreetNewhua 2005-08-27 09:25:13
系统Delphi6+Oracle9i开发的,用的是ADO,Oracle Provider for OLE DB。

发布的时候,不装Oracle客户端的话,可不可以?如果可以的话需要怎么做呢?

可不可以拷贝一些文件在EXE下就行了?如果可以需要哪些文件啊?

呵呵,刚开始用,兄弟们帮帮忙啊!
...全文
1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ckstreetNewhua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konhon(优华) 哥们,能不能给我传个例子啊?newhua@hit.edu.cn 谢谢!
flexitime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konhon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比較復雜的, 我覺得還裝個客戶端簡單, 你可以將客戶端直接打包進去呀.

或者采用樓上的ODAC或者DBExpress來連接Oracle

如下目录和文件是连接Oracle数据库服务器所必需的:(最好保持目录层次关系结构)
2.Oracle\BIN目录以及下面的27个DLL文件,并且保证应用程序可以找到该目录,即该目录为系统目录或者PATH目录。
3.Oracle\OCOMMON\NLS\ADMIN目录以及其下所有文件
4.Oracle\OCOMMON\NLS\MESG目录以及其下所有文件
5.Oracle\NETWORK\ADMIN\tnsnames.ora
6.Oracle\ORACORE\Mesg以及其下所有MSB文件

7.导入注册表到客户机: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
"inst_loc"="C:\\Program Files\\Oracle\\Inventory"
"ORACLE_HOME"="D:\\oracle\\ora81"
"ORACLE_HOME_NAME"="OraHome81"
"API"="D:\\oracle\\ora81\\dbs"
"ORACLE_GROUP_NAME"="Oracle - OraHome81"
"NLS_LANG"="NA"
"OLEDB"="D:\\oracle\\ora81\\oledb\\mesg"
"VOBHOME2.0"="D:\\oracle\\ora81"
"OO4O"="D:\\oracle\\ora81\\oo4o\\mesg"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ALL_HOMES]
"HOME_COUNTER"="1"
"DEFAULT_HOME"="OraHome81"
"LAST_HOME"="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ALL_HOMES\ID0]
"NAME"="OraHome81"
"PATH"="D:\\oracle\\ora81"
"NLS_LANG"="NA"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HOME0]
"ID"="0"
"ORACLE_GROUP_NAME"="Oracle - OraHome81"
"ORACLE_HOME_NAME"="OraHome81"
"ORACLE_HOME"="D:\\oracle\\ora81"
"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ORACLE_SID"="QIAODB"
"ORACLE_HOME_KEY"="Software\\ORACLE\\HOME0"
"SQLPATH"="D:\\oracle\\ora81\\dbs"
"ORACLE_BASE"="D:\\oracle"
"MSHELP_TOOLS"="D:\\oracle\\ora81\\MSHELP"
"RDBMS_CONTROL"="D:\\oracle\\ora81\\DATABASE"
"RDBMS_ARCHIVE"="D:\\oracle\\ora81\\DATABASE\\ARCHIVE"
hexenzhou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装客户端是不可以的,如果想不装客户端那你就不能用ADO来联系Oracle,如果用ODAC组件的话就可以不用装客户端了。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