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b.net打包程序的问题,急啊

小子侯 2005-08-29 11:32:40
在打包vb.net应用程序时,可不可以直接把.net框架打包进去。请高人指教!!!谢谢
...全文
16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ankyshu 2005-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libingao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引导程序插件,您可以轻而易举地创建安装程序,将 .NET Framework 1.1 和/或 MDAC 2.7 随您的应用程序一起重新分发。

为使 .NET Framework 应用程序可以在某台特定的计算机上运行,该计算机上必须安装有 .NET Framework。 任何使用 ADO.NET 来连接数据库的 .NET Framework 应用程序都要求使用 MDAC 2.7。 许多计算机都已经安装了这些组件,但是,为了确保某个应用程序能够运行,应随该应用程序重新分发这些组件。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引导程序与 Visual Studio .NET 安装程序和部署项目集成在一起。 基于这一点,您可以只创建一个安装程序,用它来自动检测目标计算机上是否存在那些系统必备软件,并根据需要进行安装。 如果在安装任何组件的过程中要求计算机重新启动,安装程序将会自动继续后续的安装操作。 因此,应用程序的用户只需要运行一个安装程序即可安装系统必备软件和相应的应用程序。
libingao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在安装完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后,最好立即安装 引导程序插件 PluginInstaller.msi ,以使得你的 .NET 程序安装包在制作时就已将 .NET Framework 1.1 和/或 MDAC 2.7 打包进你的安装包中,可是得你的安装包能顺利安装进行。

方法:

如果需要将.Net Framework 1.1部署到目标机器上,则按照以下过程:
1.打开VisualStudio.Net 2003,创建一个新的项目,选择安装和部署项目,新建一个安装项目;
2.选择项目->属性(确认你已经安装了该插件),在弹出的属性页(如下图)中,设置引导程序为Windows安装引导程序。
3.到这里,设置完成。你可以通过查看视图->编辑器->启动条件来查看.Net Framework是否已经被包含在了该部署项目中。


如何在制作安装包时手工在 启动条件 中添加对 MDAC 2.7 的安装条件搜索(即:如何将MDAC 2.7包含在安装部署程序中):

1.选择视图->编辑器->启动条件,右键选择添加注册表启动条件。
2.选中搜索RegistryEntry1,打开属性对话框,将RegKey设置为Software\Microsoft\DataAccess,Root选择vsdrrHKLM,设置Property为MDACSEARCH,设置Value为FullInstallVer。
3.选中Condition1结点,打开属性对话框,将Condition设置为MDACSEARCH>="2.6"。
4. 将 InstallUrl 设置为: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3/b/f/3bf74b01-16ba-472d-9a8c-42b2b4fa0d76/mdac_typ.exe ,以便通过用户手工到网上下在安装 MDAC 2.7。
5. Message 设置为当目标计算机没安装 MDAC 2.7 时的提示信息,如:“<本程序需要安装 MDAC 2.7 及以上版本, 请安装 !>”。

6.到此基本设置完成。

具体的方法可参考网站:
http://www.cnblogs.com/jmtek/archive/2005/08/02/205886.html 或者 微软网站: http://msdn.microsoft.com/vstudio/downloads/tools/bootstrapper/default.aspx?pull=/library/en-us/dnnetdep/html/vsredistdeploy1_1.asp

还有: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Community/program/originalarticles/TechDoc/deployNETApp.mspx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itsolutions/net/deploy/netdgv2.mspx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384/3384121.xml?temp=5.84048E-03
KahnWinsock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完毕即可进行安装,安装时不能运行VS。
安装完毕,按正常步骤制件.net自己的安装文件,生成以后,在目录下会含有框架的包,运行安装文件,就会先安框架再安程序了。
hzw66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想在做安装程序的时候自动把.net Framework、MDAC等打包到你的安装程序里,首先得下载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引导程序插件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627921a0-d9e7-43d6-a293-72f9c370bd19&DisplayLang=zh-cn

16,5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