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数据库显示乱码,刷新一次又没有乱码了,是什么问题啊?(高分求助)

caoxsheng 2005-08-29 04:36:40
asp程序原来一直没有问题,但是今天修改了其中一段代码,发现网页中从数据库(access)取出的地方显示乱码,刷新一次就没有乱码了。
以为是代码问题,就把代码改回,问题依旧。
只有把以前备份的文件拷过来,才不会出现乱码。但是只要改动文件,哪怕是一个空格,就会出现乱码。
经过几台电脑的测试,基本可以排除中病毒的可能。不知道哪位大虾遇到过类似问题或知道原因何在,请指教。
...全文
7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oxsheng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方法二:
在ASP页面前加
<%@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36"%>

问题解决,谢谢了。
因为有<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这句代码,所以没有想到是编码问题,看来上面这句靠不住啊。
Amely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是编码错误!

方法一:
你是用什么工具做?
如果是dw的话。
"修改" -> "页面属性" -> "编码" 改"简体中文"

方法二:
在ASP页面前加
<%@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36"%>

方法三:
在乱码浏览器中
"查看" -> "编码" 改"简体中文"

没有看具体错误,
以上方法只供测试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