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创建视图索引?

jieke2002 2005-09-03 08:58:45
请问怎么创建视图索引?
...全文
218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kylion 2005-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法 index 视图 'yxw.dbo.view'。它包含一个或多个不允许使用的构造。


怎么回事?高手解答
vivianfdlpw 2005-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义索引视图的 SELECT 语句不得包含 TOP、DISTINCT、COMPUTE、HAVING 和 UNION 关键字。也不能包含子查询。

SELECT 列表中不得包含星号 (*)、'table.*' 通配符列表、DISTINCT、COUNT(*)、COUNT(<expression>)、基表中的计算列和标量聚合。

非聚合 SELECT 列表中不能包含表达式。聚合 SELECT 列表(包含 GROUP BY 的查询)中可能包含 SUM 和 COUNT_BIG(<expression>);它一定包含 COUNT_BIG(*)。不允许有其它聚合函数(MIN、MAX、STDEV,...)。

使用 AVG 的复杂聚合无法参与索引视图的 SELECT 列表。不过,如果查询使用这样的聚合,则优化程序将能使用该索引视图,用 SUM 和 COUNT_BIG 的简单聚合组合代替 AVG。

若某列是从取值为 float 数据类型或使用 float 表达式进行取值的表达式得到的,则不能作为索引视图或表中计算列的索引键。这样的列被视为是不精确的。使用 COLUMNPROPERTY 函数决定特定计算列或视图中的列是否精确。

索引视图受限于以下的附加限制:

索引的创建者必须拥有表。所有表、视图和索引必须在同一数据库中创建。

定义索引视图的 SELECT 语句不得包含视图、行集函数、行内函数或派生表。同一物理表在该语句中只能出现一次。

在任何联接表中,均不允许进行 OUTER JOIN 操作。

搜索条件中不允许使用子查询或者 CONTAINS 或 FREETEXT 谓词。

如果视图定义包含 GROUP BY 子句,则视图的 SELECT 列表中必须包含所有分组依据列及 COUNT_BIG(*) 表达式。此外,CREATE UNIQUE CLUSTERED INDEX 子句中必须只包含这些列。
vivianfdlpw 2005-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视图
create view v
with schemabinding
as
select ID,name from dbo.A
go

--创建索引
create unique clustered index v_index on v(ID)

vivianfdlpw 2005-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必须使用 SCHEMABINDING 定义视图才能在视图上创建索引。视图定义也必须具有确定性。如果选择列表中的所有表达式、WHERE 和 GROUP BY 子句都具有确定性,则视图也具有确定性。而且,所有键列必须是精确的。只有视图的非键列可能包含浮点表达式(使用 float 数据类型的表达式),而且 float 表达式不能在视图定义的其它任何位置使用。

若要在确定性视图中查找列,请使用 COLUMNPROPERTY 函数(IsDeterministic 属性)。该函数的 IsPrecise 属性可用来确定键列是否精确。

必须先为视图创建唯一的聚集索引,才能为该视图创建非聚集索引。

指定 SCHEMABINDING 时,select_statement 必须包含所引用的表、视图或用户定义函数的两部分名称 (owner.object)。

不能除去参与用架构绑定子句创建的视图中的表或视图,除非该视图已被除去或更改,不再具有架构绑定。否则,SQL Server 会产生错误。另外,如果对参与具有架构绑定的视图的表执行 ALTER TABLE 语句,而这些语句又会影响该架构绑定视图的定义,则这些语句将会失败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