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大家不要再提供免费软件了!成立中国顶尖程序员联盟,请支持者签名

Programmersheaven 2005-09-04 03:23:15
免费软件只有两类作用:
1.开源软件,有助于培养程序员人才和降低成本等;
2.免费试用软件,有助于打开销售市场等;


中国软件市场的恶劣之处不仅在于盗版,也在于这些无数免费的软件,造就了中国人脑子里软件都是免费的奇特概念。

如果街上的包子铺全都提供免费的包子,那怎么能指望人们花钱买包子呢?难道起早贪黑的工作就是为了做慈善事业连命都不要了吗?中国网络上无数的免费下载站就是无数的免费包子铺,损害着程序员们的利益。


我认为有三种办法可以解决:
1.等待政府净化盗版市场,加强版权保护。问题是我们有谁能饿着肚子撑到那一天?
2.以毒攻毒。各个行业高手制作出行业顶尖的软件,再把它变成免费的,强迫多数免费软件不得不退出市场,也强迫低层次程序员退出。例如把MS-Office办公系统放盗版到中国,会造成金山的WPS Office彻底贬值,除了政府采购,没有人去买它,其它的办公系统也无一生存。这招很有效也太狠,连高手自己都会受伤。
3.程序员们共同抵制免费软件,除了上述两类目的,不要再提供免费的软件。强迫人们接受用软件就得花钱的概念。很多中国程序员很不成熟,动不动为了显示自己是高手就把软件免费的放出来,动不动就把软件免费到处发放,虽然那是自己的东西,有自己处理的自由,但却损害了市场。如果微软把各个行业ERP制作出来免费发放,那么其它ERP公司还有可能混得下去吗?还有可能有买ERP要“付钱”这个概念吗?

如果连程序员都不在乎软件市场的秩序,那又指望谁呢?

我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做程序员的时刻,不要再期待政府动手的那一天,我们应该成立一个程序员利益联盟,联合行业顶尖高手,用上述各种手段强迫市场接受我们的概念,维护程序员的正常利益。

这是一个倡仪,凭一人之力无法做到,希望有兴趣的朋友能签个名,也希望更多程序员支持我们。

欢迎大家访问 http://www.169.bz 中国顶尖程序员联盟,我们希望能联合各行业顶尖高手,用强大的技术力量和智慧,用正确的方式和合乎法律的方式影响软件市场秩序,为维护中国程序员利益起到应有的作用。
...全文
10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健者天行 2005-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免费也要,
市场也要规范
rcky 2005-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免费软件还是会存在的,什么时候消失或者什么时候都成了免费的,不确定。


成立民间组织很好,最好是跟政府挂钩,按照 调整巩固提高的原则 ,不断充实,就是正事不干,就知道扯蛋的人一起“进步”。
TroubleShotting 2005-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了,很难成功的
20程序员里,19个不做,1个做,那还是不成
咱们能保证95%以上的程序员不提供免费软件么?
Captivitybird 2005-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skys712 2005-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程序员有待统一规则啊。

UP
fashon5924 2005-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