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交换机怎么进行端口合并

jakieliu 2005-09-05 01:40:22
比如我想把交换机的f0/1和f0/2合并成一个通道,让它们有200M的带宽,以及当一个通道down掉后另一个通道还能继续用,改怎么设置?
...全文
34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yljerry 2005-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一下端口聚合
alli 2005-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好,
采用端口聚合就可以了!!
luofengsky 2005-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所说的应该是使用trunk接口配置命令将一个快速以太网接口设置成主干模式。

在cisco系列交换机中,trunk端口能发送所有vlan的帧就是通常所说的802.1Q{IEEE802.1Q是虚拟桥接局域网的正式标准,它定义了同一个物理链路上承载多个逻辑子网VLAN的方法。IEEE802.1Q在标准的IEEE802.3以太帧结构中加入4个字节,这4个字节统称为虚拟局域网标签(VLAN Tag)}。
在有的系列交换机中 TRUNK也叫做端口汇聚,就是通过配置软件的设置,将2个或多个物理端口组合在一起成为一条逻辑的路径从而增加在交换机和网络节点之间的带宽,将属于这几个端口的带宽合并,给端口提供一个几倍于独立端口的独享的高带宽。
Trunk是一种封装技术,它是一条点到点的链路,链路的两端可以都是交换机,也可以是交换机和路由器,还可以是主机和交换机或路由器。基于Trunk功能,允许交换机与交换机、交换机与路由器、主机与交换机或路由器之间通过两个或多个端口并行连接同时传输以提供更高带宽、更大吞吐量, 大幅度提供整个网络能力。

如果需要详细的配置命令的话,介绍一下你网络结构,该交换机是与什么设备相连的。

请参考:http://www.chinaitlab.com/www/news/article_show.asp?id=30399

http://www.k8z8.com/articleview/2005-8-17/article_view_1483.htm

3,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