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包装类?

allanmorgan 2005-09-12 11:39:30
请教各位大虾包装类是怎么定义的,它与普通的类有什么区别?
...全文
6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lanmorgan 2005-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所有对某种资源的操作的集合看成是一种资源,把它映射成一个类,则这个类的对象就是对某个对象的操作,此法被称作封装,而那个类被称作包装类或封装类" ——《C++从零开始》
包装类与封装类是等价的?
allanmorgan 2005-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包装类,就是可以直接将简单类型的变量表示为一个类,在执行变量类型的相互转换时,我们会大量使用这些包装类。
Java 共有六个包装类,分别是Boolean、Character、Integer、Long、Float和Double,从字面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它们分别对应于 boolean、char、int、long、float和double。而String本身就是类。所以也就不存在什么包装类的概念了。(转自《海棠文集》)
——java的包装类仅此而已?
kingofhawks 2005-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F上的Adapter模式别名叫做Wrapper,他的目的是用来匹配两个不一致的接口,使得旧有的功能相近的接口可以在新定义的接口下工作,实际上就是做的接口转换工作拉.
healer_kx 2005-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Wrapper类嘛? 不知道大家说得是不是一个玩意, 可能是为了实现facade模式的一种封装吧?
kingofhawks 2005-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实上,java提供的Boolean、Character、Integer、Long、Float和Double等包装类也就是在不同的类型之间进行转换,看起来很象Adapater模式,不知道java的设计者是不是借鉴了这个模式.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