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需求分析之use case

tianwill 2005-09-14 09:22:14
请问在开发首要的和次要的、具体的、低层的use case过程中,能否把一系列用户界面操作当成use case??
我曾经听人说,use case 一般在后期是不会修改的,但如果把一系列用户界面操作也当成use case 的话,把后期可能会作一些修改。
     请教高手指点!!!
...全文
45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nzhangjiang 2005-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BirdGu(鲲鹏)的观点,use case 需要有一节来描述UI,只是比较高的一层,要不然采用RUP
就找不到源头了。
nuts 2005-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一系列的界面,是指一个功能模块吧。
举一个例子:
用户信息管理 --它作为一个use case
你说的一系列的界面(功能模块)就可能是:
1. 用户信息建立
2. 用户信息修改
3. 删除
.........
高层次的use case 我们做到 用户信息管理,这个是不变的
低层次的这些功能模块也是use case,可以画出来(画个圈,当然不涉及到界面),但不需要细化,这与后期的修改没有关系了。
当然功能模块的useCase 也一定要做的,这是系统分析的重要成果
bigsir 200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几位的看法,对 meiswangyu(新生活并不意味着新的开始!) 的话有些疑问:

原型的建立是放在useCase后面的么,如果是示例,我怎么觉得应该是时序图(或者其他同级别的)出来以后才能做的事情?

mark 一下
meiswangyu 2005-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你指的应该是在UserCase完了以后,制作出原型把,这个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制作出来的系统原型,和客户确定最后方案也是需要它的
Chinatosun 200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情况下, 用户界面不应该设计成 use case 。
wangguan007 2005-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 case 和用户界面是不同的概念,不能混淆,用户界面不代表系统功能。
一般是在需求获取阶段使用use case,后期的话如果需求变化了,当然要对use case进行
改变。RUP的开发方法,用例驱动。

oyljerry 2005-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 case只是用来描述Actor与系统之间的交互等,表达交互的流程等,用来让开发者更好的了解用户的需求等
BirdGu 200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Case应该比较抽象地描述Actor与系统之间的交互,并应该涉及诸如画面的组织,画面的流程,使用的控件的类型等比较具体的关于UI的问题。

但是这和UseCase在后期是否会修改不是一会事。UseCase是描述系统功能需求的,那么只要功能需求发生变化,UseCase自然就要变。当然,如果UseCase中描述了太多的UI的细节,那么发生变化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singlepine 200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 case 只是业务需求文档,描述流程怎么走,不会牵涉到界面,而用户界面则成了UI了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