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了Microsoft Speech SDK 5.1,英文和中文语音库,在delphi 的控制板ActiveX中如何增加了Spvoice类,

gyhong 2005-09-16 12:55:53
安装了Microsoft Speech SDK 5.1,英文和中文语音库,在delphi的控制板ActiveX中如何增加了Spvoice类,
我机子为win98
+delphi6,在家中的delphi的控制板ActiveX中已增加了Spvoice类
在单位的win2000+delphi6中,如何增加Spvoice类

忘了在import activex contrls 不知选哪b, 如何操作?
...全文
64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kliu 2005-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下载微软的speech sdk5.1开发包,有69MB吧,安装!
2、安装好后查找SAPI.DLL文件
3、在DELPHI中添加SAPI.DLL控件。
4、添加成功后,在ACTIVEX标签里面有很多SPEECH的控件。
5、新建一个程序,然后在ACTIVEX标签里找到SPVOICE控件,添加到程序中。
6、代码:spvoice1.speak('中国',1);
spvoice1.speak(字符串,速度值),速度值1-3。
Delphi英文语音朗读程序(控件及源码)调试OK 先安装Microsoft Speech SDK 5.1,这是微软的声音支持控件 前面安装不多做介绍,一步一步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后,需要加载Delphi控件 在Delphi IDE选择菜单Project,Import Type Library—点击按钮Add(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Speech\ sapi.dll)—点击按钮Install-在Install对话框点击按钮OK—在Confirm对话框点击按钮Yes—在对话框点击按钮OK。至此,共19个控件被添加到Delphi组件板ActiveX页上。其spvoice控件是我们要使用的 Microsoft Speech SDK 5.1下载地址:http://intraweb.5d6d.com/thread-280-1-1.html SpVoice详解 属性 描述 AlertBoundary 取得或设置停顿分界线。 AllowAudioOutputFormatChangesOnNextSet 设置是否允许声音自动调整到合适状态以适应其音频输出。 AudioOutput .取得或设置当前声音使用的的音频输出对象 AudioOutputStream 取得或设置当前声音使用的的音频输出流对象。 EventInterests 取得或设置当前声音返回的事件型。 Priority 取得或设置声音的优先级。 Rate 取得或设置阅读的速度。 Status 返回一个ISpeechVoiceStatus 对象用于显示当前阅读和事件的状态 SynchronousSpeakTimeout 取得或设置一个时间间隔,用于标识多久未获得一个输出设备后,一个同步的Speak 和SpeakStream将终止,以毫秒计算。 Voice 取得或设置发音对象。 Volume 取得或设置声音的大小 。 方法 描述 DisplayUI 是否在控制面板展示详细设置。 GetAudioOutputs 返回一个可用的音频输出标记。 GetVoices 返回一个可用的发音对象。 IsUISupported 决定是否能通过控制棉板的音频设置来控制。 Pause 暂停朗读。. Resume 恢复暂停,继续播放。 Skip 在当前输入的文本流向前或向后跳一定距离再播放。 Speak 阅读一个字符串。 SpeakCompleteEvent 得到一个朗读完毕的时间句柄 SpeakStream 朗读一个文本流或一个声音文件。 WaitUntilDone 阻塞进程,直到声音播放完毕或者超时。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